8.19.2008

紐約


Copyright © Jas Chen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不過,二千年後的數年歲月,仍深深刻畫在記憶深處。

我愛紐約。雖然不像許多人把I LOVE NY當成標語貼在身上,但每每看見了任何可能沾上邊的「紐約」事項,心思就無法相屬。我想念可以恣意享受上城寧靜、中城繁華與下城自由奔放的紐約生活。然而有時,或說大部分的時候,想念也只能是想念。所以我試著歸納那四年到底做了些什麼。

01年:初次體驗在梅西百貨(Macy’s)前拍攝讓人頭大的期中作業。拍攝途中剛巧遇到大明星朱麗亞蘿勃茲拍攝電影外景。我拿起16釐米的學校攝影機,看專業的攝影團隊打起燈光、架著移動攝影機的軌道,一邊思索著如果日後真的以此為專業,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於是拉著同學Emma或室友Alice一起到中國城採買一日之糧時也要談談電影前景;在那間Cherry介紹的「良椰」馬來小館叫上一盅ABC shaved ice消消暑氣時也不忘劇本討論。

02年:多半都在趕著可怕的學校報告,沒日沒夜地在圖書館與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意見交換,疲倦至極時便一起到全天候營業的Deli店分享一塊厚實美味的披薩,如此便又有力氣可以奮戰;偶爾教授會大發慈悲地喲喝著來杯「課後快樂時光Happy Hour after class」,於是一群人在開業百年的愛爾蘭酒吧啜飲著黑麥酒,一面打賭誰能夠最獲青睞,一晚上總是金髮美豔的Annie或「大約還有點異國情調」的我可以得到最多杯他桌男士的「請酒」。

03年:終於搞懂曼哈頓有難得的Restaurant Week,以便宜許多的價格在下城名館Nobu日本餐廳吃飯,剛咬下以紫蘇包著鮮海膽、炸得酥黃的美味,便見到據說是Nobu股東之一勞勃狄尼洛轉了出來。 「比銀幕上看起來個頭還要小欸!」早已放棄電影夢的當時,仍不免對於水銀燈下人物充滿好奇,如此這般地對同桌的Jack咬起耳朵。

04年:早已開始繁忙工作的日子,有時也會在週末陽光射在小床、而不得不懶散起身後,到六大道與九街交叉口那間有著法式長窗的小店,給自己點個附上一杯香檳的蛋白捲特餐(Egg white omelet brunch),靜靜看著厚重有趣的周日版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等待午間時段的百老匯上戲。

如此這般地總結了四年。

一直無法提筆寫紐約,不知道是什麼緣故,也許是因為太喜歡了,反而沒有能力寫下些什麼。

現仍停留在「想起從本世紀開始至今,可以說有扎扎實實二分之一的時光都在紐約度過的唷!」就會非常開心的狀態。

這要怎麼說呢?


攝於紐約˙2001.1.20生平的第一場雪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
我倒覺得紐約是一個很好的題材呢~~
對一個在那裡生活暸好一陣子 熱愛紐約的妳
一定可以在妳的文字中 看到它的精采與生命力~

投一票

匿名 提到...

Dear: I finally make my first message that I always miss our old days in NYC

匿名 提到...

的確當太喜歡一樣事物時,通常很難寫下對它的感覺,因為覺得怎麼寫也許都表達不出完整的感覺...

匿名 提到...

Dear Jennifer

我想寫紐約,也有好多故事可寫,不過如同bestguy說的,對我來說實在是很難下手的題材。我會努力的!

Dear

終於知道怎麼留言了嗎
昨天謝謝你和菁

Bestguy

是的
如何也無法把NY完整呈現
那一段不是影像
是故事...

material girl 提到...

原來 Jas 是學電影的啊! 難怪照片取景都這麼美...
我也很喜歡紐約喔! 可惜現在我在荒涼的加州小地方住太久了, 真的再去紐約時不知道還能感受大都市的氣氛嗎...

匿名 提到...

嗚嗚

女孩,最近很想紐約欸
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