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8

明信片的故事


Copyright © Jas Chen

每一次旅行,我總會拍攝大量照片,回來之後,如同韓信點兵般隨意的挑出某些,以布面留白的方式洗出,然後按照許久之前留下的讀友通訊錄,隨機寄出。

自己的照片,寫兩句話,貼上郵票,寄出。這彷彿是一種日常儀式,除了希望遠方無論認識或不真的認識的朋友,能夠分享一些旅行的喜悅外,在寄出什麼的當下,彷彿又回到旅行中,總是很愉快。
偶爾我會收到回信,也有人持續不斷地認真投明信片給我,而我喜歡每一張,不管是來自紐約、夏威夷、維也納還是台灣,面上的圖案好不好看,手製的或是購買的,或者如我一般自己拍攝的照片明信片,我都珍視地把所有明信片貯放在美麗的木盒子內。

木盒子已經滿得要蓋不上蓋子的今日,在聯合報讀到一篇文章:明信片的故事

說的應該是日劇《我的人生路》裡自閉症患者大竹輝明每天每天從不間斷地寄一張張簡單白淨的制式明信片給住在隔壁、而且每天一起上班的青梅竹馬都古。


『 「致都古。今天放假。在家切了胡蘿蔔、洋蔥和馬鈴薯。還接了電話。」「致都古。今天去動物園上班了。都古妳沒有去上班。發燒39度。」「致都古。今天我去動物園工作了。和都古吃了烤蕃薯。和都古一起回了家。」大體說來,輝明的明信片內容總是只有三行,彷彿日記似的,就是寫下和昨天稍微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如此而已。………就是寫一張明信片告訴對方我今天做了什麼,然後在次日上午前往動物園的路上,把留在紙上的昨天推進郵筒,送給都古。 』

『 每天,當輝明遇見都古,「我寫信給都古妳了喔,」他會這麼說。「嗯,」然後女孩會這麼回他:「我等著。」 』

「我等著。」

如果每天的等待都會有一個終點,那麼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吧?那麼,我是不是也該許下能接到365封日日不缺的明信片禮物的希望呢?

『如果你會讀,我就一直寫下去,一直一直。如果你至少要想起我一次,我就會等待你的信,每天每天。』

有人天天讀我的BLOG嗎?
有人,會天天想起我嗎?

每天每天。

PS.1如果有也想收到彧馨的照片明信片的新朋友,請參考一紙溫情裡提到的方式,或在本文留下你的聯絡方式。
PS.2十分感謝總是記得給彧馨一張明信片的朋友,也許我沒有每次道謝,但每一張都記得,每一張都很溫暖。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溫暖的明信片故事!

收到寄來的信總是讓人快樂!

Ms. Claudia 提到...

Jas! I want your photo or postcards too!!! it's Faye :)! I l--o--v--e your blog!

Jas Chen 提到...

Faye!

Where are you!!!
Emma will be in Taipei around Sept 6~7. We should meet!!!

MSN me your address please. I will mail u the postcard.

(Thank you for loving my blog >///<)

GIGI CHOU 提到...

jasmine:
我也想收到妳的明信片,
我的mail
tzu_chi_chou@yahoo.com
gigi

Jacky 提到...

Hi,

一直很喜歡這個blog,
自己也愛拍照,
即使拍不好,
正如新一篇文章說的,
卻很享受看到洗出來照片的心情,
尤其是看到收到照片朋友的笑容!!
所以我也可以收到妳的明信片嗎?^_^

Thx !!

clweitw@gmail.com

Jas Chen 提到...

Dear GiGi

你的EMAIL一直退件
不知道怎麼了
希望你看到這個留言
不然我只能上iReading找人了

Jacky

明信片上路了
希望你喜歡

Jacky 提到...

那麼快啊?謝謝謝謝!
 

verna0430 提到...

那件洋裝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