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8

我的好友˙艾瑪


Picture by Emma Lin
Copyright © Jas Chen

又是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跟艾瑪姑娘見面了,雖然紐約的好時光彷彿還只不過是昨日的事。仍然記得艾瑪姑娘對於電影、繪圖、手作的熱愛,也仍然記得每一個下了課的黃昏,總是穿梭在蘇活區、西村等等可愛小店翻找新奇裝飾品的片段。

當然,也記得在曼哈頓中城的紀伊國書屋,艾瑪姑娘羞人答答地分享「我好像有喜歡的人了」這碼事。


我還在紐約流浪時,已經返台的艾瑪姑娘與已經返港的Joe隔著海灣談起了戀曲「東方之珠」,幾乎是兩個星期往返一次的辛苦戀情,終於在眾人祝福下開成美麗的花朵。並沒有錯過,婚禮上致辭的我開心不已,然後小小納悶。艾瑪的狀況總是出人意料,那麼,艾瑪的下一步會是什麼呢?

畢竟可沒有想過我自己的兩個朋友有一天會在一起、然後結婚。

自然也沒有想過、至少沒有認真想過,艾瑪姑娘會真的直直往創作這條路走。

幾乎只剩下MSN的閃亮代表友誼存在的人,各自在電腦兩端奔忙。艾瑪從一開始在異地的不適應,逐步地如魚得水起來。開始繪畫了、開始做小飾品了、開始參加國際繪圖比賽、開始接單、在插畫市集裡上稿、作品上了中時浮世繪……雖然還沒有真正拿到獎項,但是艾瑪始終很努力、始終相信自己。

「Jasmine,我跟你說喔,我的作品拿到了日本講談社比賽的佳作。」艾瑪幾乎在第一時間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總共3850件參賽作品哪!

這當然是件值得非常、非常驕傲的好事,我幾乎可以想像艾瑪激動的樣子。至少也看得到自己激動不已的樣子!

所以,

僅以此文祝賀在海洋另一端的艾瑪,並期待九月的再相聚。
對了,波隆納的比賽也要加油喔!

重貼在紐約時常要同艾瑪走過的第二大道,懷念曼哈頓的好時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anks~ My dearest friend!

Emma

匿名 提到...

好可愛的圖,連我這大男生看了都很喜歡
也祝Emma小姐拿到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