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8

【維也納咖啡館週記】繼續看冰雹



Copyright © Jas Chen

「你確定我們不會被追打?」希波十分擔心。

我拿著相機對準本來就在室內的侍者測光,侍者對我點個頭,微微一笑,轉頭噴了一口菸。

「我覺得不會。」我一面調光圈和ISO值一面說,室內真的很暗,往外拍的天光也不亮,還逆光,並不算好拍。

「你也太有把握了吧?」希波嘀嘀咕咕個沒完。

歐洲是個對拍照這回事很友善的地方,總的來說。雖然維也納人確實嚴肅了點,但多半是不抵抗我舉起相機,當然,我自己的笑臉可得是必備的打招呼利器。

不過老實說我也有一點擔心,被豆大的冰雹打起來很痛的呢!會有當我鏡頭前模特兒的心情嗎?


約莫五分鐘後陸陸續續有人出現在鏡頭內了,當然有往別處衝的,也有正對著蝴蝶館咖啡屋而來的……


「嗯,我好像真的想太多了。他們好像被打得挺開心的不是?」研究半天每一個被我攝入影像的人後,希波忍不住發表意見。

似乎沒什麼人在意狼狽的樣子被拍下,屋內聚集的人逐漸增多,有人脫鞋、有人拍抖著薄外套上的冰珠子。維也納人不大笑的,但是小小聲的輕笑一起頭就沒完沒了,咭咭咕咕。



忍不住我也停下了按快門的手,跟著咭咭咕咕起來。

玻璃天頂上則是一大片的叮叮咚咚。

「這是你第一次看到冰雹吧?」
「是啊。」 「很有趣呢!」


攝於維也納˙蝴蝶館咖啡屋

3 則留言:

verna0430 提到...

維也納ㄝ~
Jas真是去過好多地方啊~~

匿名 提到...

被這樣大的冰雹打到應該很痛吧!

Jas Chen 提到...

Verna0430

沒辦法,我有旅行病,跟錢過不去。唉

懶骨

我最近慘到像是被冰雹打到...
還不如在維也納被冰雹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