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8

關於UDN聯合新聞網、運動大聯盟、邊邊角角論壇和Jas Chen’s Baseball Romantics

Copyright © Jas Chen

很亂的標題,我知道。

看起來跟這個部落格似乎沒什麼關係,我也知道。

不過偏偏就是發生關係了。


其實已經是第二篇文章,大概可以算是專欄文。答應了邊邊角角論壇,每個星期寫一篇棒球相關文章,勉勉強強可能與算是某種形式的「棒球文學」沾上邊,在聯合新聞網上發表。

本來嘛,看到如圖示這樣錯綜複雜的介面,我猜想大概不會有太多人發現。不過,第一篇文章《只是想「回家」而已》刊出那天,我的MSN突然熱鬧起來。

「彧馨,這是你寫的嗎?」對話開始多半先扔了文章連結過來。

得到肯定答覆後,反應就精彩了。

「你…你…你居然是熱血棒球妹!」這是不敢置信的朋友。
「陳彧馨!你興趣未免也太廣泛了吧?」這是嫉妒我時間太多的忙到翻朋友 (彧馨其實也很忙的呀……)
「陳大小姐,你包山包海唷,怎麼什麼都寫。」這是品酒的朋友,看完我的飲食誌、攝影誌又來個棒球誌後的「太不挑」感言。
「有點像是你照片的樣子忽然跳到穿著橫隔白底的制服,戴著棒球帽;或說一手喝咖啡,一手揮棒球的樣子。」這是從事咖啡業的高中老同學。

當然還有許多是溫暖鼓勵的好朋友。(不過鼓勵的話都不好笑,這裡就不寫了。)

人在神州大陸的陳家弟弟看到姊姊的專欄,二話不說扔了個正在打棒球的某神秘國小同學MSN給我「姊,他打棒球可兇了,有球隊唷,你有不懂可以問他。」

熱愛體育、夢想是到ESPN上班的R也提供弟弟一枚讓我使用:「我弟是專精的體育記者,專跑棒球喔!有什麼問題你都可以問他。」

「你以後會拍照片,用自己的照片吧?」的確不排除這個可能。「我的大炮到時借你用。算了,你那台相機太陽春,直接拿我的去拍好了。」攝影師朋友乾脆準備出借望遠鏡頭和那台被稱為神級相機讓我使用。(感激涕零中,那可是六位數字的器材!用起來壓力很大吧?)

我自己呢?一邊寫著棒球,一邊偷偷想念著紐約、想念著曾經的青春歲月。

第二篇文章《青春的吶喊:我想交男朋友!》刊出後,遠在海南島的朋友從MSN扔來大笑「有你的,要徵友喔!」既然是徵友(!?)就應該廣告週知是吧?

所以是這樣的,未來應該每週都會看到彧馨的文章在UDN出現,大約都在星期三更新,如果您也喜歡棒球,不妨來看看。

12 則留言:

verna0430 提到...

我對運動2000000分之不在行
可是我老公長的很像王建民


真的
10個有9個都這麼說
1個忘了王先生的名字

Jas Chen 提到...

咳,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

Verna0430請送來照片一枚以供刊驗。哈!

匿名 提到...

加油!期待看到更多你的文章!

匿名 提到...

哈哈...妳還真是興趣廣泛啊!
我以後會多注意妳這方面的"專長"的.

匿名 提到...

彧馨妳好

我叫顏士凱 現幫祖杰負責udn的藝文這一塊 祖杰昨天跟我提到妳 我們這邊當然需要妳這樣的大將 知道妳很忙 如果妳有興趣的話 歡迎妳每個賜稿禮拜一篇(比這多或比這少 都歡迎來討論 我的mail:yenshikai88@gmail.com) 當然題目不拘 只要不是政治的(udn說那當然就不適於放在藝文囉)
上自天文下達地理皆可 字數不超過2000字
感謝

匿名 提到...

你真的是才華洋溢呢~
包山又包海~
呵~呵~

material girl 提到...

Jas 寫的棒球文章真的都好美啊! 而且都很浪漫, 果然是 Baseball Romantics.
恭喜妳開專欄了! ^o^

匿名 提到...

這是拿著一飲而盡的啤酒杯 望向C.KRUMLOV的彩繪塔吧!?
整個讓我懷念的美好時光啊!

Sharon

匿名 提到...

這是拿著一飲而盡的啤酒杯 望向C.KRUMLOV的彩繪塔吧!?
整個讓我懷念的美好時光啊!

Sharon

Jas Chen 提到...

Sharon看出來了欸
陪著一起去的人反而不知道在哪拍的,真是...

另外多謝鑫、艾瑪、兼善天下和女孩,彧馨會持續努力的唷

匿名 提到...

在 Yahoo 名家專欄看到你的文章有驚艷之感。您的文章寫得很棒,很意外會在那兒看到。

一方面我想要多看幾篇。但另一方面我也想建議您做些 survey. 邊邊角角(在網路上被人戲稱為ㄅㄅㄐㄐ,搜尋一下便知道了)的風評很差,在 Yahoo 已經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老實說,在 Yahoo 看到邊邊角角的新文章,我原本是想看看他們又要鬧什麼笑話,而很意外地看到了您的寫作。

我建議您可把邊邊角角的文章(含 Yahoo, 聯合,以及他們自己的網站。量相當多,質的方面.. 由您判斷)整個看過一遍,衡量一下與您的寫作風格與理念是否符合,他們所謂的另類「文化」書寫實際上到底是什麼書寫,廣告和實質差距多少。如果您仍願意做其中的清流,就請您加油(雖然個人覺得這是爛團體拉下了好人來背書)。否則,要寫棒球其實不用成為什麼團體的一員。到棒球邦加入部落格聯播就可以讓很多人看到,即使不這麼做,好文章也不會被埋沒的。

Jas Chen 提到...

baseball fan

感謝您的提醒,我會認真思索怎麼配合邊角論壇。我想我大約知道她們想形塑的方向,不過也許切入的角度可以稍稍修正。

謝謝您的抬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