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8

春色凋零


Copyright © Jas Chen

一年前在東京,拍下了許多許多的櫻花。

大株的八重紅枝垂、粉紅色的染井吉野櫻、花瓣細巧的山櫻、顏色是雪白中帶著些微蘋果綠的大島櫻、紅艷的關山、蒼白的普賢象…

我拍過千鳥之淵大片漫山白火燎原般的白色櫻花裡駛出的划槳小舟,也拍過二重橋前遊客如織垂櫻似柳的繁華景象。上野公園櫻花雨下的夜宴,鎌倉古剎老櫻一株的蒼涼。

我吃了春櫻處處的櫻花便當,喝了星巴克限定供應的櫻花抹茶冰飲,買了鑲滿粉色的馬克杯、櫻花限定的KitKat巧克力,喔,也買了櫻花口味的蛋白杏仁小餅

唉!好多好多的櫻花啊!無須到達哪個特定景點,即便只是轉車前往自由之丘,暫時停歇的車站也是豪邁地灑落遍地的櫻花………實在太多了,以至於忍不住開始了抱怨。

「不要再讓我看到櫻花了吧!」
「絕對絕對不要再拍櫻花了呀!」

想想那也是一年前的事。

又是三月,剛從靄靄白雪中歸來,又為了阿里山蒸汽小火車從粉紅花海中衝出的景象而心動。停歇一年,拍櫻花的視覺疲累已不復記憶,我再次想起那段追逐櫻花的短暫時光、那片雪白粉紅深桃色的瀾漫。

似乎晚了點。終於抓出些許寶貴時光,來到櫻花樹下,望著已是枝頭新綠的櫻樹間,偶爾幾朵的凋零粉紅。

似乎晚了點,春色已然凋零。



攝於淡水˙天元宮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今年都沒趕上,唉!

Unknown 提到...

剛從D.C.賞櫻回來
仍是看不夠 拍不夠sakura的清幽
Tidal Basin岸邊滿欉的盛開
不虛此行哪

匿名 提到...

你總喜歡對照著過去

Jas Chen 提到...

看不夠拍不夠
很多東西都是這樣
那麼就繼續拍吧

沒趕上總有明年的

若幸運地趕上
明年也可以繼續照以便拿來對照

是嗎?
是吧

匿名 提到...

看起來, 妳的足跡遍各地呢!

"去追雪吧!" 我喜歡這句. 如果我抽得出時間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