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8

雪国

Copyright © Jas Chen

Yukiguni

(雪景色を表した日本を代表するカクテル)

點了這樣的一杯酒,菜牌上的說明很簡單,(「雪景」是日本具代表性的雞尾酒)如此而已。我輕啜著以伏特加調製成的Yukiguni,水晶玻璃杯沿輕裹上一圈的白糖粒,杯底安靜地沉著一枚清綠色的醃漬櫻桃。甜滋滋的,彷彿是窗外厚厚積著的白雪滋味。小酒吧位於高樓。說高樓也不真高,只不過剛剛好可以將運河遺跡收入眼底,可以看見昨夜的大雪為運河邊的街燈所裝點的顏色,也可以看見小港灣裏歇息的船隻。

暖房般的小酒館鑲嵌著迷你蒼穹般的圓頂天花板,點綴以模擬冬夜星空的閃爍小燈,音樂聲似有若無的瀰漫,除我之外唯一的鄰桌客人低低地笑語著,相當好看的侍酒師沉默地擦拭著已經很晶亮的玻璃杯。我把玩著捨不得喝盡的Yukiguni ,盤算起下一杯該點什麼酒呢?


深冬的夜晚,有一種清冷的安靜,



攝於北海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安靜中有一點的溫暖

匿名 提到...

真想喝喝看,尤其看見上面的鹽......

希望是烈酒,因為我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