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08

DUNKIN DONUTS


Copyright © Jas Chen

雖然似乎寫過許多咖啡、拍過許多咖啡,但是生活中與咖啡的不可分離,老實說還是在再度回來台北的繁忙生活後、在有些懷念舊日紐約的思念裡、在滿街如春筍冒出的星巴克之間。雖然說在紐約,其實並沒有太多閒錢可以時時在星巴克登門。

很難得放棄度過懶散周日的打算,早早起床與老友(真是相交二十年的”老”友…咦?好像不自覺又透漏了年紀!) 共享早午餐。平日都忙的兩人,居然都有一整日光陰,沒有什麼其他非做不可、重要或不重要的事,所以從早上的早午餐開始,然後漫步、然後午茶。

「是DUNKIN DONUTS!」

賣場的轉角,漂亮的燈光下是深桃紅和暖橘色的字母排列,和整整滿架裹著糖霜果醬巧克力、有著或濃郁肉桂香或甜膩香草奶油的甜甜圈。「是DUNKIN DONUTS!」欸!

明明DUNKIN DONUTS進駐台灣也有一段時日,轉角遇見甜甜圈這樣的事情並不那麼的不可預料,但是終於見到不是太陽國來的Mr. Donuts,還是有一些驚喜的錯愕。

拉著老友,想點一份從前的最愛Boston Cream,台灣似乎給翻成了波士頓巧心貝,找來找去,只有草莓和巧克力口味,沒有原本單純的Boston Cream。無奈選了口味衝突應該不至於太大的巧克力,再點份當然不能忘掉的美式咖啡。在注重裝潢細節的明亮店面坐下。想了想,這似乎是第二次在DUNKIN DONUTS裏享用,第一次,那也是大雪紛飛的深夜。

DUNKIN DONUTS在紐約歲月,對於我而言,代表的是一杯「立走」的咖啡,買了立刻便走。店員服務速度快速,態度親切或不親切地遞上一杯,很少需要超過半分鐘的等待時間,價格不到一美金,還嚐得到遠超過這個價值的香味,是非常適合有時需要一杯咖啡醒腦,或著暖手的留學生。於是寫著可愛的橘色DUNKIN DONUTS和粉色DUNKIN DONUTS的白底紙杯,便時常在冬日伴著不愛穿戴手套的我衝進地鐵站,跳上公車裡,偶爾,也會成為點綴教室書桌的一角咖啡風景。

那段時光的DUNKIN DONUTS咖啡雖然時常陪伴,然而顯有善終,往往還留有半杯已然冰涼便被我不得不的丟棄垃圾桶。彼時尚未陷入咖啡魔力裡,燙口的咖啡拿來驅寒的實質意味濃厚,一旦失去溫度,便被毫無留戀的拋棄。

嘈雜人聲間,老友問我「味道一樣嗎?」我看看咬了兩大口還沒見著奶油餡的「波士頓巧克力巧心貝」,門口的店員正熱心的請客人試喝「新推出花果茶」,放著咖啡杯的漂亮木桌上烙印著精巧咖啡杯圖樣,當心設計過的店內裝潢與投射燈光……

我想著店面總是小又擁擠、頭頂永遠是明晃晃白色日光燈、準備咬下那刻便要當心濃郁奶油一股腦湧出的Boston Cream和每個離開的客人離開時都會拿在手上的咖啡……

「差不多。」我笑笑著回答,差不多。



遺忘了攝於何處,但記得也是一杯「立走」的咖啡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上次去看到民生東路上開的donkin donuts走高級路線...想到這裡總是髒CC的DD (多年前我記得還有RAT被照到在DONUTS的櫃子裡...)店員總是話說不清楚的印度人...反差真是大啊...

匿名 提到...

我在文章里转摘了你的这段话
“DUNKIN DONUTS在紐約歲月,對於我而言,代表的是一杯「立走」的咖啡,買了立刻便走。店員服務速度快速,態度親切或不親切地遞上一杯,很少需要超過半分鐘的等待時間,價格不到一美金,還嚐得到遠超過這個價值的香味,是非常適合有時需要一杯咖啡醒腦,或著暖手的留學生。於是寫著可愛的橘色DUNKIN DONUTS和粉色DUNKIN DONUTS的白底紙杯,便時常在冬日伴著不愛穿戴手套的我衝進地鐵站,跳上公車裡,偶爾,也會成為點綴教室書桌的一角咖啡風景。”
申明了转摘地址以及本文链接。
http://blog.jinti.com/more.asp?name=sdigital&id=120672

匿名 提到...

多谢提醒!
因为起先为了观看方便用Google翻译工具转成了简体看。没注意拷贝的时候会繁体、简体都会被复制。呵呵!

匿名 提到...

sdigital

不客氣唷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匿名 提到...

上海福州路546号也开了家DD,有空来品尝哦

Jas Chen 提到...

是sdigital嗎?

如果有到上海,肯定會去看看的
不知道DD到上海有沒有什麼不一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