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08

旅行中˙也是小紫


Copyright © Jas Chen

又是長長的一段時間沒有流動。

我想念流動的日子,一個人、一台相機、一個小小紫,就這樣行走天涯的日子。

是了,除了可以陪著我在台北街頭穿街越巷的愛駒小紫之外,還有一個陪著我浪跡天涯的小小紫哪!一個人的旅行常常是命令著小小紫站在我想要的景點上,代替我完成到此一遊的任務,彷彿如此,便是有個沉默貼心的旅伴,供我一訴行旅途中喜怒哀樂、情思愁緒。



偶爾,極度疲憊的途中,我也會幫小小紫留下也疲憊不已的身影,似乎這樣,自己的疲憊就能夠轉嫁到可憐的小小紫身上,自己便又可以精神飽滿起來。(真是對不起小小紫…)




雖然不特別喜歡紫色,但自從有了小紫與小小紫後,看見了相關色系,總也會忍不住呼喚小小紫融入他的姐妹兄弟中,玩起變色龍的遊戲,然後以為自己回到了八歲的心情。喔,說不定其實是八歲的智商。




習慣在離開的前一晚,便將東西收拾停當,讓道別的那個早晨,小小紫可以氣宇軒昂、精神飽滿地與收容我倆一晚或數晚、旅店或民宿或公寓好好地道別。

小小紫已經被深藏在衣帽間數月,我也再次聚集好流浪的情緒 (這大約不用怎麼預備),那麼什麼時候可以再出發呢?


我想流浪。



攝於旅行中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喜歡第一張與第三張的小紫︿︿
感覺像是個長了腳的小紫很可愛
對了第三張色彩鮮豔的圖片是地毯嗎?

Jas Chen 提到...

是阿
是一個小鎮的機場
雖然我不很喜歡點點裝飾
但也不得不讚嘆
真是很美麗的機場呢

匿名 提到...

我的是上面有幼稚小花圖案的小藍...當初從峇里岛對它一見鍾情啊...就扛回來了,每次帶著小藍就會有..."要出發去玩囉"的感覺...

匿名 提到...

我的是上面有幼稚小花圖案的小藍...當初從峇里岛對它一見鍾情啊...就扛回來了,每次帶著小藍就會有..."要出發去玩囉"的感覺...

匿名 提到...

Dear Teresa

藍小花嗎
聽起來很可愛
而且啊
在行李轉盤上一定很好認!

每次我將我家小小紫拖出來就覺得要旅行了
然後回了家
總不捨得把它放回去

一個朋友說
他的跨年是從美國飛到台灣再飛到日本
08的第一天就這樣在國際換日線中消失
但是不停不停的旅行啊
因之我的貴婦朋友便覺得是再幸福也不過的跨年方式

我亦如是想 ^^

匿名 提到...

little blue 長這樣... :P ...很幼稚...
我不會縮網址...只好落落長貼上來...

http://teresalinatnyc.spaces.live.com/photos/cns!AA7FCEBB9230C88C!2023/?startingImageIndex=0&commentsExpand=0&addCommentExpand=0&addCommentFocus=0&pauseSlideshow=0

Jas Chen 提到...


果然很像Teresa的風格
很有青春運動風的小嵐呢!
好可愛!!

另外幫縮網址囉

http://0rz.tw/863C9


(真是超有fu的旅行箱呢)

匿名 提到...

很喜歡妳的文筆.
我也是嗜旅行者一族.我有個小綠
不過,之前去LA因為雪拼太過,忍痛將小綠寄在朋友家,希望它早日回到我身邊,才能再一起去流浪:(

Jas Chen 提到...

謝謝NANA的鼓勵
Jas的小紫有漸趨老邁的態勢
但Jas還是很努力的逼他走路

要運動才能健康嘛

小綠一定會早早回來的!
不過,LA有這麼多東西好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