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08

03年˙我們在國王十字車站King Cross Station

Copyright © Jas Chen

03年,美麗的盛夏,在淡金色陽光下的炎熱倫敦。那是一個美好的年份,陽光充足,葡萄甜美,初發芽的戀情不知不覺地茁壯。



「我是一定要去國王十字車站的。」身為哈利波特迷的我如是說。
「那裡有趣嗎?」Alice很是遲疑。
「也是個景點哪,你若沒有排上其他行程,不如一起走吧?」

03年,堅持要朝聖的我如此這般地說服摯友一同探訪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當時並沒有想到,這一點個人小小的夢想,會改變南轅北轍的兩個人一生。

「你看那裡有人拿推車當道具欸!」
「我們也去跟他借來拍?」

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上,有個穿著夏威夷大花襯衫的亞洲男生,正演出哈利波特初次探訪這個月台的場景。

「May we borrow the cart?」我們也想如法泡製。
「Sure!」

「哈!那你幫我拍!」借到推車的Alice得意地說。
「咦?妳們是台灣來的?」夏威夷衫說話了,標準國語。

坦白說,我們也很訝異,夏威夷衫加上皮膚黝黑呢!原來是來出差的台北人啊!

「我是明天的飛機,出差最後一天,總算有時間可以走走。」
「還沒機會看到什麼嗎?那晚上我們要去柯芬園吃飯,你要不要加入?」
「當然好啊!」停了停「說不定明天可以一起去蠟像館?不然沒有人可以幫忙拍照欸!」
「可以,蠟像館是預定的行程之一,沒問題。」


是夜,比利時酒館裡。

也許是太開心,淡菜與比利時啤酒的交錯之間,夏威夷衫不意間摔了好大一跤,椅子翻倒的那種。喧鬧的餐廳剎時安靜下來。兩個女生面面相覷,也都呆住了。

「Thank you everyone. The show is over.」夏威夷衫氣定神閑地起身,臉不紅氣不喘地朝四面微微鞠躬,餐廳小小地爆出掌聲,繼續喧嘩。

「不好意思,嚇到妳們了,椅子不太穩,我沒事。」

很鎮靜嘛,我如是想。

「還不錯的男生喔!你可以好好考慮。」仔細思量後,悄悄俯在Alice的耳邊,如此這般對著感情是一團醬糊的她說。

「夏威夷衫欸!」Alice非常介意衣著品味這回事。
「旅行中嘛,穿這樣有什麼關係?」

交換MSN是旅途中常做的事,當然這次行禮如儀。雖然私心希望好友換換口味也好,但是夏威夷衫要飛回台北,我們卻是要飛回紐約,並沒有抱什麼特別期待。

日子在持續在忙碌中度過,紐約時光倉卒,台北也未見悠閒,偶爾或有夏威夷衫的隻字片語,但多半是長長的沉默。我在工作與學業之間奔忙,將心力灌注在眼前多到溢滿出來的事物上。歲月是不等人的,我仍滯留紐約,然而Alice要回家了。

「Jasmine你知道嗎?那個夏威夷衫的公司在我隔壁欸!他說他要來接我下班。」

「Jasmine,他居然騎了一台腳踏車來接我,天啊!我的公司在忠孝東路上啊!我還要站在後面!因為他的腳踏車根本沒有後座!我的頭都仰的高高,實在太丟臉了啦!」

「你知道嗎?他今天塞在路上時還叫我下來站一下,說我站得很累,其實根本是沒力氣,嫌我太重啦!」

「他今天開車來載我玩,我問他怎麼以前都不開車?他說,開車是汽油在載你,那有什麼浪漫的,我是用汗水和勞力在載你欸!拜託,我也是放掉面子和虛榮讓他載的嘛。」

台北的Alice時時透過MSN報告近況,從抱怨到好氣又好笑,又變成了甜甜蜜蜜的糖漬,膩得化不開。




我們要訂婚了。」終於在四年後,Alice開心地告訴我這句等了好久的話。


03年釀造的葡萄酒也到了可以喝的時候嘛。

我翻出這張路人甲當時為我們三人拍下的紀念照,難得破例地稍稍做一點後製。國王十字車站呢!想來是Alice蜜月的必去之地吧?


Alice,明天就要參加妳的訂婚宴了,那頓「據說」新郎倌要好好請我的大餐還沒有著落欸。你該催催他了吧?


另,不要看完文章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眼睛腫腫的新娘不上相喔!


某路人甲攝於倫敦˙國王十字車站King Cross Station




9 則留言:

material girl 提到...

哇, 看到照片了, 真的有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耶! (這是後製嗎? ^^)
酒的比喻真是好喔!

material girl 提到...

P.S 真是奇妙的相遇故事...

匿名 提到...

好sweet的際緣,祝福他們!

想請問Jasmine, 你google的音樂是自己上傳,還是用語言程式或是只能選擇他們自己系統裡的音樂?我正要換Blog,正在物色中,想找可以上傳自己喜歡音樂的blog用!google的編製會比新聞台複雜嗎?

P.S.我欠你一張名信片,等這申請較不忙,再寄給妳~:)

匿名 提到...

很棒的故事
祝福這對因緣際會的新人

Jas Chen 提到...

DEAR女孩

照片後製的部份是轉黑白(男主角的夏威夷衫放成彩色的,坦白說,大藍大橘的色彩笑果驚人,為了氣氛,所以...)
另外銳利化並加強對比,因為這是年久失修的照片了,需要一些加強

DEAR CATHY

申請的事情加油,BLOGGER喔,如果你很愛找有的沒的程式語言來作架構的話,那很適合,BLOGGER給的功能很基本喔,旁邊這一排幾乎都是自己加裝的,至於音樂,有個朋友幫我把音樂上傳到網路硬碟,再改成程式碼放在邊欄。
BLOGGER不太適合怕麻煩的人,但當然比自架網站輕鬆很多了。

DEAR懶骨

其實正在跟你MSN中說
是啦
雖然寫起來很感人
但其實過程是很爆笑的呀
(本人台北高雄高鐵當天來回也是很累的)

匿名 提到...

幫我跟Alice祝福, 真是很美麗的相遇, 替她開心 :)

匿名 提到...

很美的一段姻緣故事
祝福他們永遠幸福快樂!! ^^

匿名 提到...

My dear, we would not be so lucky without you and you are always my forever lover as well!
Thanks for the touching story you stated above for us !
Laud & Alice

bashiahpaderewski 提到...

Many of one of the best sportsbooks have apps for iOS and Android devices, allowing you to play via 파라오바카라 your cell gadget. An growing number of states are shifting towards legalizing on-line sports activities betting, so certain to|make sure to|remember to} verify back to this list. Not all states have the same sports activities betting capabilities, with different states legalizing varieties of|several types of|various varieties of} wagering. It is necessary to verify for your state for the principles and 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