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20

《不能出遊就來線上旅遊吧!311那年的櫻花》大山崎山莊、宇治,重返奈良

大山崎山莊


宇治

奈良


 Copyright © Jas Chen

「我覺得那裏也一定會有櫻花,因為在山裡氣溫一定比較涼。」希波信誓旦旦地說。

御寺櫻之後,無論如何,應該要往更北走才能看到盛開的櫻花。不過旅程中多了希波之後,變數自然增多。這傢伙因為念建築,旅行時常常自作主張,死拖硬磨地加進他心儀的建築地,此行也不例外,所以京都之後莫名又被拖了幾天,去看安藤忠雄的大山崎山莊和地中美術館。

這天是去大山崎。

大山崎的本色建築是十分歐式的山莊,位在半山,四周綠意盎然。櫻花還確實有,雖然已經貌出綠葉,點點粉紅也依然搖曳枝頭。此處安藤忠雄是另闢了地下室,以他拿手的清水模作出展示莫內名畫睡蓮的大廳。如果您要問我,我對此是不以為然的,偌大的廳室光線幽暗,名畫展放雖是重點,卻不吸睛,固然微光中的睡蓮另有意境,但實在也太暗了!很大幅度限制了觀賞的樂趣。

不過某人志不在此,倒是看得津津有味,可惜內部不能拍照。

以行程論,這一天又是非常精實的一天。大山崎之後,先是去了宇治,當然不是為了光源氏和紫之上去的,主要是想看看紫藤花開了沒?中從藤吉是不是真有那麼美味?

再來重返奈良。我實在很希望希波能親眼見見彷彿秘境中的鹿與櫻花。然而整個奈良已經一片青綠,連冰室神社那顆充滿靈氣的櫻花樹,都換上一身翠衣。

晚來回到京都,還捨不得夜,先去了藍色咖啡館,再去了象工廠咖啡。這兩間風格迥異的咖啡館分別代表了京都的新與舊,我想,但凡是喜歡泡咖啡館的人,大約都很難逃京都魅力吧?


大山崎山莊




大山崎山莊 安藤忠雄建造部分



大山崎山莊 安藤忠雄所建地下室的主要光原來自這個圓窗

抹茶甜點好吃,其他東西普通的名店

路上遇到豆腐店


抹茶豆腐



平等院



奈良冰室神社



藍色咖啡館


藍色咖啡館的招牌飲料


象工廠咖啡館




回大阪後去吃消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