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20

《不能出遊就來線上旅遊吧!311那年的櫻花》造幣局之櫻






 Copyright © Jas Chen

希波在夜裡抵達名古屋,我們去吃了一碗熱呼呼的味增烏龍麵,照慣例去喝夜半的咖啡,見識一番名古屋光怪陸離的紅燈區景色,第二天就衝去看造幣局之櫻。

純就照片來說,造幣局這日非常悲慘。因為功課沒做仔細,到了現場才知道造幣局的櫻花是一排排站好非常人工、連造景都稱不上的呆板櫻花。如果是花卉愛好者大概會因為這裡繁雜的花種而大呼過癮,但對我這種純為風情前來的人就只能是大失所望。何況人多且天候不好,細雨紛飛,除了找法子穿過人牆近拍,幾乎可以說找不到角度攝影。

話雖如此,心情卻不錯。一方面來賞櫻前,碰到心地很好的咖啡店老闆,主動送了我們遮雨的傘,再來,希波來了嘛。工作模式馬上添上戀愛濾鏡,看甚麼都帶了點粉紅,甚至有心情留下幾張櫻花與人的合影(說來您也許不信,但我確實很少這樣的照片)

在道頓堀簡單晚餐,回神戶前還是先去了一趟京都的圓山公園,我希望能讓希波也看看櫻花夜市那充滿神秘魅力與熱情的景色,然而相隔一星期,櫻花已然散落七分,雖然夜市依舊熱鬧,那熱鬧也有點有氣沒力的,能濃重感覺祭典將近尾聲的蒼涼。

「妳都是這樣追著櫻花啊?」記得在新幹線上希波這樣問,他恐怕還在時差中哪。
大阪他處已經落櫻遍地


造幣局的各種櫻花

造幣局的各種櫻花

在門外看櫻花很美,但是不讓進的地方

好心咖啡館老闆送的傘

就是這間咖啡館,在二樓

這間二樓咖啡館也收在書中,不過目前已經歇業,希望當年的老夫婦主人依然平安

造幣局的各種櫻花





難得的櫻花合影

希波與花




只差六天,圓山公園的櫻花已經進入尾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