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20

《不能出遊就來線上旅遊吧!311那年的櫻花》令人失落的御寺櫻







 Copyright © Jas Chen

在東京盤桓幾日,櫻花已將謝盡,只偶爾能看到些許殘櫻。我們計算著時間,等待京都最後的櫻花。這段時日雖然還是惦記著櫻花,絕大多數的時間還是泡在咖啡館裡。

京都住宿實在不容易,為了省錢,我們只打算拼著看見仁和寺的御寺櫻就好,據說這個櫻花特別矮小,花卻很茂盛,開花時期號稱京都最晚,若是連御寺櫻也謝了,那麼此年就別想在京都看見櫻花。雖然日正當中的光線絕對不適合拍照,但中午抵達京都後還是直奔仁和寺,想著可以先去寺裡喝茶,觀察一下花的狀態,在寺裡散散步,反正只打算拍御寺櫻,大可好整以暇,等待光線正確時再拍攝。

我其實不太愛抹茶,要論茶,還是喜歡白毫烏龍、大紅袍,再不然也是東方美人或潽洱之類的中國茶,更不喜歡大部分甜得膩人的和菓子,尤其不愛紅豆泥作餡的。但卻很喜歡仁和寺的抹茶席,喫喝不是重點,圖得是氣氛上佳,總有點飄渺似的空靈,而且人大半不多,十分舒適。抹茶席以外,仁和寺也是少數心儀的寺廟,大約位置偏僻了些,遊人少點,才能襯托出古剎的風貌。

不過看了御寺櫻後當場就決定把時間花在他處,這櫻花太不行了!果然是矮種的櫻花,花朵大約與人等高,花瓣多重,姿態嬌妍,但枝幹卻太不行了,矮小不算,形態貌似樹叢,偏又枝幹粗重,整個矮墩墩。左右觀看,除了只取花照,就只能平拍樹梢,但凡帶到樹枝,畫面就很糟糕。所以也不等光了,拍幾張就去寺對面吃櫻花冰淇淋平復鬱氣,再又去拍櫻花所剩也不多的平野神社。

這天比較值得一書的或許該是晚餐的噴火拉麵(真好吃)和餐後豪奢得不可思議的長樂館咖啡吧。



單看花還是可以的

實在沒法說真好看的櫻樹


看了半天比較能下手的角度是這個

結果到了對面咖啡館發現他們的寫真角度也差不了多少


平野神社

來晚了





平野神社後去了靜香咖啡



超火熱拉麵

長樂館維也納咖啡


很不像日本咖啡館的地方

長樂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