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20

《不能出遊就來線上旅遊吧!311那年的櫻花》金澤˙21世紀美術館和兼六園




 Copyright © Jas Chen

讚嘆完天光下耀眼奪目的旅館前櫻花,我們拖著步子往21世紀美術館前進。希波加入旅程後,賞櫻的步驟多了化學變化,自然而然慢了下來,偶爾也不急匆匆的朝著什麼地方前進,散步的路上話不自覺得多了起來,說的範圍不止於櫻花,也說起維也納和「驚喜」。畢竟已經約好從日本直飛維也納盤桓幾天,當時已經討論起結婚事宜,希波先生明示暗示,說到歐洲之後要前往一個美麗的地方求婚。這趟費時很長的旅程,說不定就是婚前的最後一次旅行。

春日的金澤就是這樣適合浪漫地走著的地方,櫻花到處可見,空氣中充滿甜香。本來打算順道一遊而已的21世紀美術館也有漂亮的櫻,雖然耗時最多的還是窩在展示品泳池旁等待有人花特別料金進入參觀,這樣我們就能拍下泳池底有人走動的照片(可惜沒等到)。美術館的對面就是名勝兼六園,對這個有日本三大名園之稱的地方我個人的觀感頗為兩極,這裡確實有幾處幾乎可以說是我所見過的最美櫻景,但因為園子占地廣大,難以避免有點零亂之感,尤其其中道路有許多是無趣的泥巴路,所擁有的日本第一座噴水池也很陽春。整體性來看岡山的後樂園整齊乾淨,雖然沒有曲徑通幽,但勝在開闊。當然這種評論也可能純粹只是因為我討厭泥巴罷了。
據說兼六園最美在冬季,雪厚厚壓在雪吊上,萬物一片晶瑩。我再來金澤就是為了這個景色,然而天不夠冷,雪薄得與泥爛成一處,又濕又黑,景色還不如春。可惜了。

不過其中的曲水一景實在很美,櫻花在彎曲的狹長水道兩側,水中遍植菖蒲,粉白的花瓣隨水流下,偶爾卡在菖蒲間,留住了春色。拍照彷彿還不夠,忍不住錄下一小段留念。夜裡再來遊園,兼六園比日間要更美且神秘。不止因為夜色遮蓋了美玉之瑕,也是燈光打得巧妙,用粉色照花,翠色照昌蒲,淡雅的姿色就濃豔起來。

這夜我們難得的沒去喝咖啡,跑去近江町市場吃灑了金箔的蓋飯了。畢竟午後已經在美術館喝了兩回咖啡,夜拍兼六園時也沒功夫吃飯,消夜吃好些大概也不算過分。

當然,不用說我們又被老闆自動加料請客了,說起來金澤人真的很好客呀。

出門時旅館主人已經幫客人擺好鞋子,說起來我這雙鞋在當時已經穿了十年

用自拍功能拍下的合照



我們住的旅館全貌,我們的房間是右上三樓






在這樣的路散步不是很浪漫嗎?



21世紀美術館

21世紀美術館

21世紀美術館

21世紀美術館

21世紀美術館

從兼六園遠眺

兼六園 曲水

兼六園



傍晚 21世紀美術館





兼六園夜

兼六園夜

兼六園夜

兼六園夜

兼六園夜

兼六園夜 這樣的顏色在印刷上很難表現

倒影

好的打光方式讓花變得很立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