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20

《不能出遊就來線上旅遊吧!311那年的櫻花》金澤夜˙主計町之櫻



 Copyright © Jas Chen

只要是搭火車,第一次到金澤的人一定會為其車站的新奇設計印象深刻,但是我回想起來對車站的記憶很淡,大概因為金澤首夜驚奇不斷,自然而然把車站的宏偉稀釋去了。

嗯,金澤的第一夜真是非常精彩。

印象中抵達金澤時大約夜裡八點,急匆匆跳上巴士去主計町,路上就碰上一列「觀光導護員」熱情地帶去預定的日式老旅館,順帶解決旅館主人老奶奶完全不通英語的問題。名喚木津屋的旅館再老派不過,連湯屋都是放好了一缸熱水蓋上木蓋讓客人共用,但非常舒適。塌塌米的房間臨川,推開窗往下看就是大株盛放的櫻花。不過沒時間讚嘆美景,我們餓壞了,急著吃東西。

追櫻路上除非碰上真的有特別預計要吃的餐廳(比如名古屋的蓬萊軒),否則大半都吃得十分簡單,便利商店解決一餐也是常事。但今晚真的太餓,地方也太陌生,又不是大城市,便利商店一時沒看見,於是一咬牙,乾脆就近上了還不錯的餐廳,成為打烊前最後的客人。311這年日本人對旅客真的十分好,我們在金澤充分感受這點,餐廳老闆開心居然還有遊客來,就不太按照菜單隨便上好料,其間請了我們一杯「飲料」,逼著我和希波分著喝掉幾隻「活生生」的小白魚。另外又把他九十歲老母親作的一隻紙新娘當作紀念品送我,應當有說是為了什麼原因送的,不過真的記不得。

希波和我在旅行中已經養成飯後睡前要杯咖啡的習慣,飯後的散步就是找尋咖啡館,金澤之夜的最後驚喜就是讓我們發現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館「禁菸室」。窩進一間好咖啡館一待數小時這種事大約不是每個人的愛好,但卻最對我們的味,於是一晚美好地落下句點,自此之後想到金澤,都會帶著深深好感。

主計町,我們旅館門前


我們房間往下看




內有活魚

紙新娘,還在家中房內







我在咖啡館的照片也許最多也說不定?

主計町,我們旅館門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