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20

《不能出遊,就來線上旅遊吧!義大利篇》提前出發的列車與松露狗







Copyright © Jas Chen

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句話完美詮釋通往羅馬、或由羅馬出發的道路四通八達,要搞清楚還是要花點工夫。預備前往Bracciano時,時間估算太緊,月台又比以為的遠很多,以致於一大家子在月台與月台間瘋狂奔跑,連上了七十歲的媽媽和平常形態優雅的小姑姑都跑得全無形象、氣喘連連,真是我的罪過。不過當下其實是不擔心的,因為按照距離和發車時間,我們一定可以趕上,只是很累罷了。不過,我們沒趕上。本來人生嘛,有點什麼意外都不奇怪,可是我們明明在發車前兩分鐘抵達月台,卻只能看著列車駛離。義大利耶!慢分是正常的,提前發車是怎麼回事?義大利耶!

一邊趕火車還拍照,我也真的服了我自己






反正最後晚了四十分鐘,松露獵人Matteo和另兩位背包遊客悠哉地在酒吧邊喝咖啡等我們,順便各自用what’s app自我介紹一番。

Bracciano車站碰面,Matteo和他的表哥開了三台車來接我們。剛看到車時我心裡默默向同行的親人們致歉。習慣了美國車的體型和日本車的舒適,我們這幫人要打從心裡接受又老又舊,看起來不太乾淨(其實是很不乾淨),基本上沒有空調,還外帶濃重狗味的接送車,實在是很困難的事。不過親人們都維持良好禮貌,摸摸鼻子上車。

Bracciano車站
我一路聞著濃重的狗味、聽Matteo解釋等下會讓小狗帶我們搜尋松露的過程,一邊和希波碎念狗狗難道已經在樹林等我們了嗎?可是聽到後車廂金屬擦撞的聲音和真得很重的狗味,又忍不住偷偷猜測:「狗狗不會放在後車箱吧?」

「不要開玩笑了,不可能吧?又不是一般的狗,是他們的衣食父母欸!不是應該好好供著嗎?而且天氣這麼熱,放在後車箱不是熱死了?歐洲講人道主義,不會這樣幹。」希波說。

我一面嗤之以鼻地想義大利可不能怎麼算歐洲,但另一方面因為一直沒有聽到狗吠而有點不確定,就這樣左拐右轉地上了山坡,開了十幾分鐘的柏油路就路邊停了下來,Matteo說把路邊圍著的圍籬打開,這整片遼闊的野地就是他們的松露獵場。
「是你們的地嗎?」
「不是,但對方同意我們來這裡找松露,這一區和那邊那一大區都是我們的領地,別的松露獵人不會來。」
「對了,那我們今天的狗狗嚮導呢?」我問。下車處除了我們這三台車,甚麼也沒有。
「喔,在這呀。」Matteo轉頭打開後車廂,提出了一只狗籠。果然。
「它很厲害唷。」Matteo笑著說,然後轉頭又提了一只狗籠出來。什麼!居然還放了兩隻狗!兩隻狗都很可愛,長得就像普通的雜種狗,眼神晶亮,氣直閑靜,毛髮全是又長又捲,在接近攝氏三十度的高溫下一路悶在大烤爐中居然不哼不汪,乖巧得不可思議。

「它們不怕熱喔,而且也喜歡搭車,後車箱甚麼的沒問題啦。」Matteo不以為意地說。

好吧,既能耐熱,又能安靜地讓人幾乎無法查覺,還可以找到松露,果然是與眾不同的狗,只能佩服,還能說甚麼呢?



採松露的野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