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20

《不能出遊,就來線上旅遊吧!義大利篇》松露採集前傳




Copyright © Jas Chen





規劃北義旅行時,大幅度使用airbnb這個平台,這是因為同行者眾,年齡區間大,為了能住在市區內而無需在交通上費時,又要考慮市區飯店價格高昂且狹小等問題,而不得不採取的折衷方案(關於使用經驗容後另稟)。也因此在搜尋時發現airbnb提供數年,但我很少使用的experience,也就是達人體驗選項。

Airbnb為了全方面擴展服務品項,於幾年前開始也將平台的服務範圍拓大,除了房東,如果在地人覺得自己可以提供遊客獨特的體驗,也可以在平台上「販售」自己的技能、課程或服務。其中不乏一些相當吸引人的。比如如果點選台北,平台提供的達人體驗之一就是由騎重機的導遊載著客人上山下海,這麼厲害的體驗,如果不是因為回台時都有多多君,我應該早已經可以寫評論了。

討論構圖中

其實在airbnb剛推出這項服務時,我就報名參加過一項巴黎的攝影行程。當時因為難得一家三口都會在巴黎待上三天(然後希波就要繼續去他地出差),我希望能留下一家三口的全家福照(這種照片在我的檔案中非常稀有),於是訂了一名久居巴黎的希臘裔攝影師為我們拍攝。當年還沒有太多人使用這門服務,所以找不到評論,雖然有點猶豫,我心想機會得,何況只是要留念,能拍的糟到哪?

攝影師的價格並不貴,大約五千台幣陪我們走半天他心目中的巴黎秘密攝影地。事後再傳照片給我們。希臘中年大哥人也非常帥氣,一路逗得多多君很開心,我們也聊得很盡興,雖然所謂的秘密景點因為約拍的時間是周六,攝影師說人太多很難行動,而只是在塞納河畔、羅浮宮、聖母院等基本地標拍照,不過過程沒甚麼可以抱怨的。直到收到照片,心情只能用一言難盡來形容。
 
拍得很認真但真的拍不好

但一下午頗愉快


和多多君也相處甚歡

事隔三年,達人體驗的使用明顯增長許多,大部分評價良好的體驗踩雷的機率不高。因為想要同行的親人能夠有一些特別的體驗,所以仔細研究後,訂了幾個行程。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羅馬近郊的松露採集。
根據airbnb上的描述,採集地在Bracciano,這地方與其說靠近羅馬,不如要說更靠近佛羅倫斯一些,但從羅馬前往是方便的。我搜尋到了松露獵人的IGFB,幾次交流後覺得可行,同行年長者也不排斥在野地步行兩三小時的體力考驗,於是下訂。行程總長度六小時,包含了與狗狗在林間搜尋松露,和之後去獵人家享用真正homemade的松露料理。

(結果全是巴黎照,糟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