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8

廚房中的旅行

Copyright © Jas Chen

在旅行中,如果可以安安心心的做上一頓飯,就會有家的感覺。

其實很少下廚,疏於練習的結果,就是翻來覆去會做的就是那幾道菜,到哪裡都一樣。

肥美的鮭魚抹上鹽和胡椒、加上迷迭香、大蒜和奶油,包裹著錫箔紙,送進烤箱烤熟;新鮮洋蔥切絲慢炒,炒上一個鐘頭總要,把青白的洋蔥炒成金黃,再加上海鮮高湯、炒一點麵糊,滾熟了放上麵包與起士烤一烤;沙拉的材料總是隨地取樣,不過如果找得到芝麻醬,我愛調上醋、醬油、糖,就會是很有中國風味的沙拉;如果剛巧有旅伴,那末倒點紅酒醃牛排,煎熟了又是一樣菜。

差不多是這樣,加上現成買得到的起司、麵包、紅酒,偶爾加上點巴黎的兔肉醬,尼斯的醃橄欖,維也納的凍肉丸子,甚或東京便利超商裡的飯糰,就是旅行中最是美好的享受。

烤的鮭魚、煮的洋蔥湯、煎的牛排,綜合而成是旅行的味道、好像也是家的味道。

於是我當心的在每段旅行中找有爐灶的落腳處;在逛累了時走進當地市場,買兩塊肉,買一束花。

我在一個個廚房間流浪,彷彿每個地方都是家。


攝於旅行中的家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流口水了拉

Miss LK 提到...

你是天生的旅人和美食家呢! 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無須牽掛, 保持心的熱度除了友情外當然就是溫暖的食物!!!

material girl 提到...

Jas 真是享受啊!
我也住過有廚房的旅館, 住進去時真的覺得很興奮呢! 而且能用當地的食材作菜是有趣的經驗喔. ^^b

匿名 提到...

文字和照片都很精采,有獨特的溫暖味道哩~

匿名 提到...

我好餓啊...

Jas Chen 提到...

懶骨和Teresa

這樣就餓太沒定力了啦

謝謝miss LK的誇獎
話說我也很想參加貴公司的Sample Sale的呀

女孩

我其實懶得煮飯
每次都只做個一兩次
是很浪費廚房的啦

miss 1024

多謝!
歡迎常來呢
(西班牙小酒館看起來很不錯,下次Jas也想去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