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08

北國的LoFt

Copyright © Jas Chen

05年在東京小住的時間,喜歡上了一間叫做LoFt的商店。這間商店大約賣著同台灣也有的無印良品相去不遠的商品,但是與無印良品素色乾乾淨淨的風格比較,大約還要多一些巧思、一些變化、一些設計。

05年,買了四本封面寫著Carnet de tous les jours的筆記本,很厚實,比起無印良品的單薄和純淨多了一點人味。送了兩本給也喜歡收藏筆記本的朋友,自己留下的兩本,卻因為種種因素,至今仍然一片空白,沒能留下「每日的沉積」。數年後到了Sapporo,沒有想到在北地的大雪裡,也能夠找到LoFt的蹤影。新近結識的北海道友人,認真的在堆積如山的文具筆記本裡翻找。

「欸,這是你喜歡的記事本呢!」友人遞來一本我的確很喜歡的小小記事本,口袋大小,米色書皮燙金印著Agenda de tous les jours Pour tous vos moments favoris et Pour tous vos rendez-vous的一串法文,後面除了附有世界時區、單位換算等簡單說明,還有基本名詞的六種(日、法、英、義、西、德)語言對照表,雖然說誰會需要這麼多種語言呢?不過世事也很難預料的。

只不過,最讓我心動的,還是那一張又一張的地鐵圖。Tokyo、Osaka、Nagoya、Kyoto、Sapporo、Yokohama、Fukuoka等等日本城市,居然也有曼哈頓、巴黎、倫敦、米蘭、香港甚至是台北的地鐵圖。那麼不管在何地,只要打開記事本,隨便記下哪個令人歡樂的一刻時,在LoFt in Sapporo JR Tower裡購得的小小紀念品,便能夠給予我在城市與城市間永遠流動的憧憬。

說不定也到了可以打開Carnet de tous les jours筆記本記下點滴心情的時候了哪……


攝於流動的憧憬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燙金,更貴氣的材質.......感覺多了股奢華風....又乾淨的設計

很愛~~~

匿名 提到...

原來我今天看到本尊了。

material girl 提到...

說到這個我最近也在找記事本呢, 因為漫畫又畫完一本了喔. (放在網頁上的其實是一小部分, 鉛筆畫的已經畫完三本了呢!)
可惜加州的紙品真是貧乏, 去 borders 都找不到適合的. 如果這裡的東西能有日本紙品的繽紛就好了!
所以啊, 有美好記事本的 Jasmine 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