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8

車窗外的雪

Copyright © Jas Chen

想看雪。

Let it Snow開始,或說從物質女孩的Blog下雪開始,便一直想看雪。看黑色的Blog上套入程式後飄著的雪花、看白雪茫茫覆蓋著的聖誕樹、看好大點的六角結晶,從無垠的深藍色天空大把大把的墜落。

我喜歡雪。

搭著快速列車通國北地的靄靄雪景,心中莫名的有很多很多悸動。深深喜愛的曼哈頓並不是一個多雪的城市,只在03年,有過一次聲勢驚人的大雪,就一次,持續三天。非常快樂夢幻的三天;穿上不透水的防寒長褲,在自家門口把高高積起的白雪踩出深深兩個洞的三天;穿著羽絨衣趴在陽台上堆著迷你雪人,望著遍地白茫茫,好像怎麼看也看不夠的三天。此外,便再也沒有看過「很多很多,好像怎麼鏟都鏟不完的雪」

北國的居民對眼前的美景早已免疫,若不是低垂著頸項假寐,便正專心地打著手機簡訊,也有讀著一本隨身小書的,然而我直直看著車窗外的雪,好久好久,看不夠地看著,好像把自己的腦子都看進了那片白雪大地,在心裡將這一刻凍結在記憶某處那樣的看法。

「是不是該跳上夜裡的急行列車呢?那麼一早醒來便到達鄂霍次克海,可以見到流冰欸!」腦子凍壞般排出毫不理智的行程,雖說幾乎不可能執行,然而還是暗暗地盤算在有限時間裡的「說不定」。

我在雪裡了呢!



攝於北國旅行中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分享一個一級棒的享受喔!(雖然後來就頭痛了) :D

那就是......在紛飛的雪中,泡溫泉。(當然一定要是露天囉~^^)

Jas Chen 提到...



這個經歷過了
很棒!!!
我還把腰線以上都暴露在空氣中
看雪快速在身上融化
(咦 因為這樣所以現在感冒了嗎)



雪国的文章有介紹欸
以伏特加調的酒
但不算烈

而且裹的那圈不是鹽巴
是白糖粒喔
(妳們都不看字的啦 嗚)

material girl 提到...

我去韓國的時候沒有看到雪喔. 去的前一天還下大雪, 到了馬上暖起來, 連大衣都沒用上.
南國出生的我們真的是喜歡雪呢. 北國的可能已經視而不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