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7

兩個颱風˙一個Neige

© Photo by Jas Chen

許久以前,我曾經擁有三隻貓。

純白的、銀灰的、深黑的,清一色有著長長的厚軟皮毛,大得不成比例的晶亮眼睛和圓呼呼、極招人喜愛的大頭。每晚總有隻定要傍著身邊窩著才肯入眠、也總有隻守衛貓老撐著渴睡的眼在洗手間門口等待我沐浴出來,而每每才舉起手準備推開大門,必定能聽到鈴鐺聲叮叮地滾地而來。

貓來了,貓走了。許久以前的事了。

上一個颱風夜,陳家媽媽在大門口抱了一隻瑟縮的伶仃小貓,很巧,如同原來的自來鳥Blanc一般,這隻自來貓也是通體雪白。於是陳家的好看弟弟為它取了個乳白色的小名。Neige。


Neige初來便沒有什麼害羞的問題,不過第一個颱風夜,至少是規規矩矩的,完全就是大家閨秀的模樣。陳家弟弟說:「一點也不像是隻公貓嘛!」不過轉眼下個颱風才過,Neige已經完全露出貓兒頑野的天性,早不願受人手的撫愛,總是迫不及待地伸出稚嫩的小爪子抓蚱蜢、在碧綠的草地上翻滾跳躍、甚而試著攀上大王椰子樹啦!

「根本就是兩隻不同的貓嘛!弟弟從大陸回來見到一定會嚇一跳!」我如是想。

標題該改一下,應該是兩個颱風,兩個Neige才是。

攝於台北˙自宅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Neige好可愛啊!我也有六隻貓!^^

匿名 提到...

原來他就是妳說的"內急"啊!哈!很漂亮呢
Ps.最近身體不是太好?天氣變化中多多注意自己喔^^

匿名 提到...

六隻
callbusy這樣會不會有點多ㄚ?

Toro!!!
好久不見欸
我家內急很兇
越來越野了
沒應付過說

我重感冒到想打人
心情很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