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7

《哈利波特七》與神奇汁


© Jas Chen 2007

「親愛的讀家會員陳彧馨您好:
您訂購的商品,訂單編號:20070920003586已寄出的商品如下:
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 x 1 共計:461元
請您於96/10/19(上午10:01過後)~96/10/25至某門市領取郵件。」

信箱中躺著這封信,我急匆匆地趕赴公司附近的小七門市,雖然明明是在不用上班的週末。過了半小時後的現在,哈七正規矩地躺在面前的大理石桌面上,我掙扎著是不是該打開它。

老實說,對於哈利波特的期待性越來越低。興奮感也不如以往。

我曾經是很瘋狂的書迷,到了倫敦就必要去國王車站找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還因此成就朋友的姻緣;或著徹夜在時報廣場等待,拍下開始販售哈六的那一刻倒數。但看完混血王子的背叛,對於越來越真實的哈利波特,不免開始有了成長後的夢境幻滅之慨。無論如何,我是不能接受阿不思˙鄧不利多的死亡,某一種程度上來說,也相當不願意承認石內卜果然是個壞蛋這樣的安排。

應該要打開嗎?

這個問題實在很蠢,但又非常不情願。「說不定石內卜最後又變成好人啦!」如果說是為了這點期待而看,似乎有點不切實際。如此這般磨磨蹭蹭,翻來覆去許久,自己都不覺厭煩起來。

「來杯神奇汁配配這個結局吧?」

我努力地想在心境上回到閱讀哈利波特第一集時的充滿驚奇,雖然那也是十年前的事了。什麼飲料最適合呢?我一直喜愛書中提到的南瓜汁,雖然沒有喝過,也很難想像滋味如何,不過,說不定可以找到代替品欸。我衝進廚房翻找所想的「神奇飲料」,興奮感慢慢回流。

哈!找到了!

日前所買的日本脆柿放得過久,除了堅硬的外皮,裡面已然是成熟軟爛的果肉,我找了一根可以搭配的深綠色吸管,插進柿子皮,擺放在哈七旁邊。

「很像南瓜汁呢!」

於是我終於可以收拾愉快心情開始閱讀了,一邊啜飲著想像中甜甜的南瓜汁,一邊看著不耐煩的哈利與越來越女孩子的妙麗……很有趣呢!說不定哪天你也可以試試。

攝於台北˙自宅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wow.... very creative way of eating persimmon

Jas Chen 提到...

呵呵
是阿
喝起來有點辛苦
不過還不錯喔

對了
感冒好多了 謝謝安娜
不過黑眼圈應該是好不了
^ ^

material girl 提到...

好有趣的喝法啊. 最近才收到鄰居婆婆送來收成的柿子, 我也來如法炮製好了.

匿名 提到...

女孩

要硬柿子喔
一般軟柿的皮太軟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