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7

送梅雨到南半球


看到了一則這樣的新聞:「(法新社雪梨十六日電)澳洲總理霍華德今天呼籲人民祈雨,以化解澳洲所面臨的乾旱。同時,政府駁斥有關它低估國家主要農業區水源短缺程度的報導。………霍華德上月警告,如果在六月前沒有降下大雨,澳洲東南部墨雷─大令河流域的灌溉用水將縮減。在這項宣布之後,該地區儘管下了些雨,仍然極度乾旱,水壩水位不到蓄水量的百分之六。………霍華德說:「情況仍然讓人憂慮,因為雨下得不夠多。」他表示:「這項乾旱對我們大家均有影響,你們應該繼續祈雨,因為我們非常、非常需要雨水,我說這話絕沒有諷刺的意味。………」
雖然說,霍華德的發言有些好笑,但在澳大利亞的山姆先生已經開始抱怨著:「又要開始查水表了!」

澳洲政府為了防止用水過當,將缺水狀況分成不同等級,視不同狀況限制用水方式,現在的乾旱情形嚴重,似乎是到了一天只能使用限量的水的程度,超出是要被狠狠罰一大筆錢的。而最近親近的人又要行旅澳大利亞,想來還是要借住在山姆先生在故事橋邊的小公寓,用水量勢必大增吧?想想,自十一年前(1996年)第一次踏上這個國家開始,與這個南半球的國家就有絲絲縷縷剪不斷的牽掛,而這個國家似乎也從來沒脫離過缺水之苦。我喜愛澳大利亞藍得不像話的天空,白得像是刮鬍泡泡的雲,但是這種景致,與缺乏水氣的乾旱總脫離不了關係。

台北則要開始讓人長出小菇菇的梅雨季了,唉。

這樣好了,我們分一些雨水給你們,這樣說不定山姆先生還可以維持一天洗兩次澡的習慣喔!



攝於澳洲‧紅色中心© Photo by Jas Chen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長出小菇菇? 好有趣的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