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7

「快」成一堆


在某一本極可愛的旅遊圖文集裡,見到作者以「慢成一堆」形容悠哉悠哉,毫不畏人的大白鵝,與慢吞吞的德國大個兒,分成遠景近景擠在一塊的畫面,不由得心嚮往之。

我不曾去過據說也該是慢吞吞的南亞,而旅遊過的、生活過的、熟悉的地方,大概也都是速度用「咻!」地來形容的城市。即便是波光粼洵、水巷處處的威尼斯、煙絲繚繞、鵝卵石鋪地的巴黎,或是徐志摩筆下美到了極致的翡冷翠,這些個「聽起來」慢悠悠的地方,也還是免不了一種觀光的況味,在空氣中嗅得到一種擁擠與倉卒。而五月的蔚藍海岸或普羅旺斯卻又太慢了,人啊物啊貓啊狗啊都是一個個定點,不能說慢,根本不動了嘛!因之也見不著所謂「慢成一堆」的景象。

好吧,慢不了,我可是有「快」成一堆的東西,勉強也是一種趣味吧?



關於極可愛圖文集,可以看看魚的旅行手記,雖然說,應該也已經許多人都看過了吧:http://www.fish019.com/travel.htm




攝於東京‧澀谷,一大群急著穿越十字路口的人潮© Photo by Jas Ch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