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0

【愛在日落破曉時:我的巴黎˙維也納】端午節的禮物

Copyright © Jas Chen

昨天晚上,正確說來應該是今天的凌晨,我趕著每星期三固定的UDN專欄稿子,直到凌晨二點。

這段時間,生活中多了許多從來沒想過會發生的事,不過才兩個星期,回首卻彷彿度過二個月那麼漫長。生活中日常該做的事仍然一樣也不鬆懈地追上來,一如以往地開固定早上八點要開始的早餐會、仍然必須加班趕多如繁星的案子、要跟不同的廠商開不同的會、要寫之前就答應過的雜誌的稿子,和每星期仍繼續持續的專欄。

在這些不變中,加上了大大小小的分享會、長短不同的廣播訪問、我每個晚上幾乎都在趕分享會的什麼,也許是MV的草稿和可使用的照片選擇、也許是PPT的製作,我煩惱分享會的部份要不要加音樂?是不是該剪影片?然後在不同的影片格式裡掙扎剪輯一整夜。

本來就不多的睡眠時間越來越少,終於盼到了端午佳節,覺得應該至少可以睡到日上三竿。管他太陽大不大又曬到了哪,總之可以睡個昏天黑地,畢竟,這天唯一的行程,是下午三點中廣流行網李秀媛小姐的現場節目,此外別無他事。

「妳的書上第一名了!」接電話時稍微注意一下時間,早上十點,跟預計至少睡到中午的計畫有點差距,然而睡不著了。

「你說什麼?」我感覺聽到跟書有關的事,但不真切。
「妳的書,上旅遊類新書第一名了!我還想應該不用看了吧?手癢上去看看居然……」編輯很是興奮。(這時間除了我,大約也就是編輯會這麼緊張了吧?XD)
「真的嗎?」
「拜託,今天是端午節,又不是愚人節。」

掛下電話,我賴在床上翻滾一下,忍不住還是爬起床開了電腦。先看信,朋友J在FB的訊息裡留下「旅遊類第一名不錯了,不要太緊張」的字樣,再連上博客來,果然!

還在擔心周日分享會會不會沒什麼人來的我,終於長長的鬆了一口氣。雖然說端午節好像沒有送禮物的習慣,但是我實在很喜歡老天和各位愛護彧馨的朋友送下的這份大禮。

粽子節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