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0

【愛在日落破曉時˙我的巴黎˙維也納】台南誠品分享會紀錄

Copyright © Jas Chen

第一場在誠品書店裡舉辦的新書分享會,是上週六的台南。
坦白說,本來,我以為,書的分享會大約不過就是一場而已,也許就是出版社向來習慣的場地倉庫藝文,V1492會場。我雖然之前沒有去過,但實際走訪,覺得是相當不錯的分享地點。

至於誠品,聽說近來隨便都要花錢才能租到場地,不然就是要很早很早去搶某些仍然提供出版社免費使用的那一點點少數的空檔。

我的出版社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出版社,沒有額外的預算做種種行銷的事,出書的流程也排定得相當緊,好像也沒有辦法多早就去搶場地。

情況大抵是這樣。我也早早做好心理準備。
沒想到神奇的編輯居然幫我找到了一堆場地!而且頭一場就要遠征高雄台南。真是出人意外。
我很少離開台北,對於分享會的行程充滿期待,台南的美食、台南的書店、和如雷貫耳的謝宅。如果不是因為實在有事必須回台北,也許會忍不住在台南停留一夜。

回到分享會。

分享會前,好朋友小飛俠一再強調「你知道蔡詩萍來我們這邊分享都沒人理他唷」、「我看過在電梯口辦簽書的,不小心經過還被拉住問要不要簽一下」;陪著我的文友小馨眼也急著分享「那個有名的散文家(對不起我還真的忘了是哪位)上次辦活動現場也很悽慘哪所以辦活動真正不容易」來為我的心理建設做補強。

分享會到底會不會有人?反應到底好不好?身為作者,自然是在乎的。緊張再緊張的終於上台開講,好險的是台下的觀眾似乎聽得聚精會神,不算多的座位逐漸坐滿了人,坐位後方圍觀旁聽的朋友有漸漸增多的態勢。講到一半,發現兩側書區的朋友也停下正在翻閱的別的書,往講台這邊看;然後走過來,拿起我的新書翻閱。

雖然說,到最後,實際是否有人買下我的書,還是個謎(畢竟誠品一點折扣都沒打哪)。但至少至少,感覺大家都還喜歡聽彧馨的分享,總算是萬幸。

話說回來,博客來的折扣六月底就結束了。到時的銷量還真讓人擔心。
若是確實有打算要買彧馨的書的朋友,六月底前購買才有折扣哪。

關於整場台南分享會的活動紀錄,不妨可以看看這邊:台南分享會現場

感謝 嘉瑋美女的紀錄。

2 則留言:

tze 提到...

請問台中的簽書發表場次何時會舉辦咧?

Jas Chen 提到...

阿茲:

沒有台中新竹場欸
除非有人能談到場地.....

真抱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