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0

【愛在日落破曉時:我的巴黎˙維也納】新書上架博客來的第二天

Copyright © Jas Chen

書,是6月1日上博客來網站,換言之,上架一天了。
身為負責把書寶寶"生"出來的"那個人",會不關心寶寶賣相如何,老實說,很不可能。
不過書的銷路怎樣怎樣,在才開賣的這時間,要預測或知道確切數字,也是另種天方夜譚。除了等(然後順便一再騷擾MSN聯絡人名單、上撲浪、FB發發廣告),好像只能緊張焦慮+祈禱。

另外,大概就是不斷點開博客來的銷售網頁(雖然完全沒有數字可以參考),試著看看如果從首頁進去,要怎麼樣才能夠找到自己的書。發現的路線大約是這樣:首頁→生活風格→觀光旅遊→旅遊文學→歐洲→《愛在日落破曉時:我的巴黎˙維也納》。還真是非常曲折呢。那麼如果不是朋友、本來也沒聽過這本書的人,怎麼才能在茫茫書海中發現我的書寶寶呢?

想著想著,不由擔心起來。

上架日的中午,噗浪上傳來消息,有朋友驚訝地說:「前一百名購書的贈品沒了!」。唔,如果是這樣,那至少賣掉一百本對吧?我猜想。另一方面有緊張起來:該不會都是親朋好友的購書,購完這波就沒了吧?(身為作者的腦內小劇場還真多......),本來略有安定的心臟再度提升。

忐忑不安地動手修網誌、與好友討論網頁問題、寫每星期三的專欄,如此渡過長夜。

今早,新書上架博客來的第二天,編輯敲了MSN,視窗裡打著:彧馨,你有朋友一次下單個一百本嗎?
唔,我好像沒有那麼闊氣的朋友。
「那很好,」編輯又說「妳的書上新書排行的20名了!」

真的嗎?

我連忙打開網頁,在編輯的指點下點進觀光旅遊類別的新書排行榜,果然!

雖然旅遊文學實在是小眾再小眾的一塊,雖然猜想說不定賣出的量有一半以上都是認識的人購買也說不定,雖然編輯也交代還要再看看不能過分高興,不過畢竟是進榜了,在開賣的第二天。

呵。

咧嘴傻笑的同時,快快將這消息貼上來,感謝這麼支持彧馨的大家。

感謝再感謝,真的!

7 則留言:

csming 提到...

書,翻完了。

這樣說好像不很精確,因為事實上並不只是「翻」而已,應該還另外隱含了回想、回味(回想的加強版)、愛戀、豔羨(嫉妒的正向用語)、歡愉……,另外再加上一些不捨的心情,很奇妙吧。

書,很大。從日落到破曉,從巴黎到維也納,另外還加了翡冷翠的番外篇,當然還有可能會讓書大賣的附錄。

書,也很小。咖啡、咖啡館、在咖啡館裡喝咖啡,偷懶的話可以這樣的當作為書的簡介,然最小之處竟在於,一杯熱咖啡尚未喝完,書已在不知覺中被我翻完了,意猶未盡的豈只是咖啡而已呢?

哪天我恐怕會伴著咖啡連書都一起的吞下肚去也說不定,誰叫哈維卡的布夫特爾與德梅爾的蛋糕如此閃耀的灼燙著我的雙睛吶。

Jas Chen 提到...

老朋友 ><
你又要讓我哭了........

真想把你的留言跟大家分享啊!!!

csming 提到...

一小則真情留言容易,一整本精彩故事卻不容易呀。
留言此處,不早已與大家分享了嗎?

Sunny 提到...

我昨天收到書囉~~將書快速的"翻"了一遍,內容感覺很讚呢!!(圖文並茂)
但字體略小了些,覺得有些美中不足,讀起來有些吃力....不過大體上很喜歡這本書呢!!^^

Jas Chen 提到...

csming:

當然是貼到別的地方分享囉

SUNNY:

謝謝妳!!!字體沒辦法,編排上也很滿
這是因為頁數限制的關係
沒辦法的折衷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看得吃力啊

csming 提到...

其實我有想過耶,是否就接在本尊之後留下書評與大家一起分享?就怕會因此而降低了書的銷量,呵~

基本上,留在妳家的任何文字就當作是遭到了綁架,都隨妳處置了(不然還能怎麼辦?...)

金金高 提到...

恭喜,雖然只見過一面,
不過聽妮可說起你卻感覺格外有趣,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