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0

慢漫京都

Copyright © Jas Chen

跨年的選擇在東京或京都之間掙扎好久。我非常期盼過一個寧靜悠遠的年,卻同時希望能夠熱鬧一番,最後,還是去了東京,只因為,覺得京都屬於慢遊,無論如何不適合急匆匆在四天之內奔走。

老是問傑利什麼時候出第二本京都書。據說這次可能會寫京都冬色,而我實在想看看,楓紅春櫻之外的京都冬雪,會是怎樣靜謐的銀白世界。既然沒有辦法實際踩著細雪走在哲學之道上,也不能親見金閣寺染成一片銀白,那麼我期盼傑利的第二本書的京都冬白,一如《京都岔路》般填補因為畏懼人多,始終沒能得見的姹紫千紅景色。

東京歸來,幾乎在第一時間拿到熱騰騰的新書(話說雖是《慢漫京都》,傑利的動筆速度卻是相當快),卻好像沒什麼冬天景色。說失望卻不失望,因為書裡竟滿滿都是鍾愛的咖啡館。

有本來知道、舒國治所喜歡的茂庵(總算可以看清楚茂庵到底長什麼模樣);
也有沒聽過的Cafe Independants。
名叫BlueNote的小店喚起對紐約的濃濃相思(紐約時期BlueNote就在所住公寓的巷口,最愛穿著輕鬆買凌晨一點後只要五元的入場券,聽沒有名氣的樂手演奏);
六耀社據說好吃得要命的甜甜圈也悄悄列上下次必訪的名單。
不太愛吃甜食,卻對kyoto生chocolate的介紹感覺嘴饞,另外也想試試超美味的親子蓋飯與麻糬丸子。

喜歡京都,卻沒想過半夜閱讀京都書是那麼令人難熬的事。我擦去饞涎,一面開始痛恨起寫書的人,一面起身準備打開冰箱,瞧瞧還有什麼可吃。

據說接下來的一年很可能會異常繁忙,休想休假。可是咬著乾巴巴的吊鐘燒同時(沒辦法,冰箱裡只有這個),竟忍不住叫出來年的行事曆,看看還能在緊湊的行程裡排進什麼空缺。

畢竟,是京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