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9

冬日的維也納?

Copyright © Jas Chen

好吧,雖然說對這兩位有點過分,不過每一次翻出這張照片,我總忍不住要笑。

如果您還記得,約莫半年前,在這裡寫過一篇關於19度C的中央咖啡館文章。就是在熱巴巴的天氣裡,於19度C的中央咖啡館前拍下這張照片。維也納的咖啡館是這樣的,對於穿著有種自己的習性,所以除了觀光客 (比如我),大約很少看到隨意亂穿的咖啡客。

不過,在熱得讓人發瘋的時候穿上筆挺的西裝、層層疊疊的套裝,不管怎麼說應該都很難受吧?(據說那幾天正是維也納2008年氣溫最高的幾天,總有攝氏三十好幾度)剛從有冷氣的中央咖啡館出來的高雅男女,的確被室外高溫驚嚇。

男:「天哪這是什麼鬼天氣,熱成這樣?」
女:「是啊我們乾脆回咖啡館算了,根本不能走,會曬死的!」

雖然聽不懂,據我想大概是這樣的討論。

總之,兩個人在咖啡館門口逗留總有五分鐘,一面退兩步一面前進一步捨不得似地無法離開,最後大概是重新回咖啡館實在有點丟臉,還是走了。女士依舊很矜持地保持優雅儀態,只不過臉色實在難看;男士就受不了地脫下西裝外套,整整齊齊疊在手臂上。

已經冬天的維也納,就快要舉行一年一度的歌劇院舞會。在冷颼颼的日子裡,年輕女孩要穿上袒胸露背的純白色晚禮服,一面打著哆嗦一面挺胸抬頭地在正式社交大典上跳起華爾滋 (有暖氣或許不那樣冷?)。對照起熱巴巴的仲夏,還真是有點意想不到。

維也納是這樣的。在這個美和音樂的國度,好像要夏季不怕熱、冬日不畏寒才能漂漂亮亮地生活。

我很想念這樣的維也納呢!(糟糕我怕冷又怕熱啊!)

5 則留言:

羊小宝 提到...

不怕彧馨笑话,有一年在异乡,因为太热无法忍受,居然会独自嘤嘤地哭起来。
因为怕冷,也就尝试着每天早上用冷水洗面。扑面而来的冷,的确很刺激人哦。

兼善天下 提到...

男生:嗯~~妳覺得下一餐應該去吃什麼好?
女生:我們不是才剛吃過嗎?現在就開始擔心下一餐了。
男生:就是因為胃口常常不佳,又吃不胖,才要好好計畫要吃些什麼啊!
女生:喔~~敗給你囉!

這會是我和女友在假日時的對話。

一張照片,各自表述。

Jasmine Chen 提到...

小寶小寶

我怎麼會笑你嘛
我自己雖然沒有因為思鄉哭出來過(死要面子)
但是因為很想念家鄉藉吃發洩過

下場很慘.....

另外除了又冷又熱很麻煩
靜電也很惱人
台灣是亞熱帶氣候
濕得很
在這樣的氣候我的皮膚都是乾的
到了大陸型氣候的地區簡直不但乾巴巴還是絕佳導電體阿
隨便怎樣都會冒火花
痛~死~了~

兼善天下

你有沒有看過"影像與故事"這本書呢
裡面就有這樣的趣味調查喔
"ㄧ張照片各自表述"
就是拿一張照片問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照片說地是甚麼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ㄧ樣呢
本來我也想過要不要在自己的BLOG玩起這個實驗
但想到實在沒啥人氣就放棄了

也許可以來玩看看?

FFBear 提到...

原來不只我有靜電的困擾,
連進餐廳把外套給waiter時也會哩,
害羞呢

Jasmine Chen 提到...

FFBear

有時候我光開車門都能冒出火花阿
真可怕



謝謝你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