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09

《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新年願望之二

Copyright © Jas Chen

偶然看見這樣一則新聞:

08年電影錯誤百出 《印第安納瓊斯》居榜首~出自雅虎新聞

2009/01/04

『回顧2008年的電影,許多賣座電影難免都有些錯誤。有一個網站專門在找電影的錯誤畫面,讓網友們一起來找碴。08年的電影,目前被找出最多錯誤的電影是史蒂芬史匹柏大作《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被眼尖網友找出73個錯誤……像是印第安納瓊斯身上的包包,前後位置不同,戲中的復古重型機車的機型也不符電影時間背景,美國國旗上星星數量錯誤等,這些都是被眼尖網友找出的錯誤。』

咦,這不就是生日那天所看的電影嗎?那部幾乎毀掉我對《印第安那瓊斯》的喜愛的「生日大片」。老實說,雖然喜歡看電影,但從來沒試過在生日這天做這樣的事,總覺得,一個人平日就可以做的事情,好像沒什麼必要在對自己而言應該算重要的日子裡實行。生日嘛,不就應該熱熱鬧鬧胡混一天?學生時期生日老是卡在期末考,大多數沒有怎麼認真慶祝,因之在終於沒有考試後,生日總要大鳴大放,彷彿如此便可以補足青春期的缺憾。

嗯,從來沒試過生日時安安靜靜地看場電影,直到08年在維也納,好朋友硬是幫生日加上個『水晶』主題,所以送了十分漂亮令人捨不得戴的水晶項鍊,搭上維也納巨大摩天輪觀賞「如水晶般七彩變幻」的維也納黃昏;另外,就是挑了一部片名有『水晶』兩字、而我也很想看的《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不過到底為什麼生日要跟水晶扯上關係呢?至今還是不得其解)

由於從來沒在生日當天看過電影,進了電影院後反而有種奇特的感覺,忍不住在電影剛開場時按了一次快門 (請務必不要學啊!),留下了這樣一幅照片。

電影十分糟糕,坦白說。但是在生日這一天安安靜靜地看部有些什麼意義的電影,如今想來,卻是一種非常美好的記憶。

那麼,新年的第二願望來了!希望09年的生日、09年以後的生日,都能夠挑上一部年度大片、或好的或壞的、或讓人氣得跳腳的或讓人捧腹不止的,就這樣好好看上一部,讓當天發生的一切伴隨電影情節,為回憶佐味。那麼,以後便可以幫每年生日排上年度電影列表,說不定收集起來,變成另一種給自己的生命紀錄。

這個願望也不太難的,是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严重支持Miss彧馨,我的生日也常常在考试的日子,家族传统貌似也不怎么重视生日这样的日子,以至于从小到大只有过10岁时候的一次大排场哈哈,但是大了,可以自己为自己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了哦,想想,想想,我的生日也就快到了也,(*^__^*) 嘻嘻……

Jas Chen 提到...

羊小寶(差點寫成小寶寶)

真的很像欸
我家也不怎麼過生日的
(大哭)

話說你要生日了!

生日快樂!!!!!!!!!

!!!!
------
|____ |→ 像蛋糕嗎?

生日要怎麼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