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8

生活三兩事


Copyright © Jas Chen

上班時將小紫停入停車場,管理員發了一張停車牌給我。23號。

「你知不知道23號是哪個籃球員的號碼啊小姐?」臉上老是一付誰誰誰欠了他兩百萬表情的管理員老伯,笑瞇瞇地這樣問。

我搖頭,一面想,老伯昨晚簽賭中了嗎?(籃球賽有賭盤吧?)

「是籃球之神麥可喬登喔!」「你今天運氣一定會很好的啦!」

嗯。如果運氣可以很好也不錯。

中午去小七領博客來寄送來的書。去的晚,為了避開內湖科學園區午休時間的超可怕人潮。

「欸,今天不順便帶一杯咖啡嗎?」店長這樣問。知道是店長那是因為制服不一樣的緣故。

我雙眼大睜,雖然是離公司最近的小七,但無論如何不能算常來,來的話多半也的確是為了一杯立刻可以喝的便宜咖啡。

「每次你來都買咖啡,在店裡就喝起來囉!」店長往前傾小小聲說:「今天你叫小杯就好啦,我幫你升級到大杯。」

每日都要喝咖啡的,好像也找不出說「不」的理由。

去吃天香樓客座主廚Susur Lee大餐時,樓梯間巧遇主廚,說上了幾句話。
幫朋友在喜來登飯店鬧洞房時,也碰上資深經理來,又說了幾句話,還附贈了咖啡廳的折抵券。(新人不是我啊!)
就是去加油,打工小弟也一面給我信用卡簽單,一面說:「油價一直漲,妳們開車負擔很大吧?」然後不由分說地往車窗裡多扔了兩盒面紙當作贈禮。

如此。這一陣子都很詭異。

非常詭異。

旅行回來後莫名奇妙地有很多人跟我說話。倒也不是說,本來生活裡沒有人跟我說話。只不過,除了同事、朋友、家人,日常生活裏,能說到話的人還真少,特別是,自己又不是一個沒事就想找人攀談的『親善大使』腳色。(還記得某人說過,如果帶你去鬼屋,被嚇到的應該是鬼吧?)

所以,是怎麼了呢?

夜裏去常去的照相館沖照片。照相館裡很熟的林先生已經另行開業了,在宜蘭。現在是本來酷酷的老闆當家。我喜歡林先生,但不可能跑去宜蘭洗照片。所以總是在沉默中與到現在也不知道如何稱呼的照相館老闆互動。

「陳小姐,」某老闆欲言又止。
「嗯?」
「你是不是最近心情很好啊?氣色都很棒!」

然後小小聲地又說,

「變胖了一點喔!」

某老闆眨眨眼,彷彿這是一種好事一樣。




所以,是因為變成了一個「慈眉善目的胖小姐」還是因為「心情很好」,所以有許多人來跟我說話呢?

但是,「變胖了心情就不會很好呀!」


我變胖了嗎?

(很有心機地要逼大家說我沒變胖當中…)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次見到妳
還好阿,沒感覺你胖了


(呵呵,我夠意思吧!)

匿名 提到...

不是說玩回來重了三公斤之多?
我看JAS怎麼好像更瘦了?
(那個"某老闆"瞎了阿)

匿名 提到...

我猜你那天穿短裙
或是比較露
老闆一時沒看過
會有錯覺吧

material girl 提到...

感覺真是好啊! 說不定是因為 Jas 旅行回來帶著異國情調兼休養放鬆了心情, 所以大家都對妳特別好. ^_^
我也很喜歡這種店員自動找我聊天的店喔, 感覺特別親切... (雖然我是害羞的人所以絕對不會主動找人家聊天的. f^^)

Jas Chen 提到...

感謝夠意思的懶骨、阿平、Mike

我要減肥!!!

女孩,我也喜歡溫暖的店員,不過有時候真會被嚇一大跳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