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3

【追櫻】奈良的鹿



Copyright © Jas Chen

東大寺是奈良最知名的景點,遊人最多,鹿也多。理論上這裡的鹿和奈良其他地方的鹿應該沒什麼不同,不過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雖然都是鹿,東大寺前的鹿眼神裡透著精明和無賴。奈良因為到處都設有販賣機販售給鹿吃的鹿餅,所以鹿一臉乞求地向人討吃並不少見。有些聰明的鹿會乾脆坐在販賣機旁邊,作出哀怨的樣子讓人買餅給牠吃。不過東大寺的鹿沒有費時間演戲,牠們既不裝出「我好可愛唷,買點東西給我吃好嗎?」的表情,也不演出可憐巴巴的樣子央求「我餓死了,你手上的旅遊書看起來很不錯,撕幾頁給我吃吃可以吧?」。

遊晃的野鹿大都很精明地選定目標,然後進攻。資格嫩一點的鹿,黏著遊客拿食物的手,作出各種匪夷所思的動作。流氓一點的鹿不是亂咬人衣袖裙襬,就是直接開始追逐大賽。受害者是成人時就算了,可是也會看見大鹿追著小孩搶糖果的強盜事件,除了快快把小孩帶走外別無他法,畢竟並不能打鹿呀。我買了烤醬油丸子當零食,結果一顆都沒吃到,就讓鹿給搶走了。

還能怎麼辦?又不能報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