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0

【光陰地圖】那個,姑姑,很好看吧?

Copyright © Jas Chen

什麼樣的理髮店會在年初四就開業?
弟弟這樣摸著剛剪好的新頭髮回家時,我心裡嘀咕著。
「喔,好像是新開張,無論如何需要搶點生意的樣子。」弟弟這麼說。
一直嫌棄孫女頭髮簡直「披頭散髮」的陳老爹,朝向做姑姑的我努努嘴,從抽屜裡拿出簇新的紙鈔。「既然有店開著,那麼妳帶小東西去剪個瀏海。」被爺爺稱做小東西的我姪女睜著清亮的眼睛坐在地上玩壞掉的人工智慧玩具恐龍,頭髮的確披散著。我認為很可愛。
「不要。哥哥回來看到會發瘋。」出名囉嗦的哥哥趁難得返台的幾天拜訪朋友,人不在。
身為爺爺的陳家老爹二話不說,穿上外套拎著小東西。「妳一起來。」然後回頭如此命令我。
街上人不是太多,過年的台北大半冷清,短短一條街上總共有五家理髮廳,還真只有一間開門,而且人莫名地相當多。(原來這麼多人想大過年剪髮?)等了非常久,總算輪到小姪女。
其實只不過剪個瀏海而已。但是心裡捨不得小東西明天就要離開的老爹,不厭其煩地交代我:「跟他說剪到這裡。」「跟他說後面要稍微修一下。」「跟他說好像不太齊。」很囉唆的樣子,要我交代造型師如何如何。不過畢竟只是瀏海,不一會就弄完。
回家後小東西的父親我哥哥,果然結實地大大愣住,抱怨這下回去難以跟小東西的媽媽交代,不過小東西自己卻非常滿意的樣子。比從前更為誇張地裝出習慣的可愛模樣要我拍照......
「姑姑很可愛吧?」「姑姑,曈曈很可愛對不對?」一邊問著小東西一邊賣力地擺出彼此間很雷同的各種姿勢,好讓拿著大相機的我拍照。
的確是很可愛。但當時想到明天就要離開的小東西、下次見到不知要等到何時的小東西......
我就笑不太出來了呀。

1 則留言:

verna0430 提到...

倒數第5行
是否是"一邊問著姑姑一邊賣力地擺出..."

真的是很甜又討人喜歡的小女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