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0

【光陰地圖】關於睡覺這回事

Copyright © Jas Chen

這個年,幾乎沒有出門。
當然,在我而言,這其實不是什麼太詭異的事。
年,原本就是家人齊聚一堂,熱熱鬧鬧窩著過完的。
話雖如此,卻還是有點不一樣。

這個不一樣,就是睡眠。

向來睡眠像是與我有仇,我對於他永遠債臺高築,幾乎沒改變過。
然而年開始前,由於公事龐雜私事繁瑣,又進行與平常相當不同的累趴趴旅行,變成非常疲累,超出一般正常狀態的疲累。不過真的是超出所謂「正常」疲憊狀態嗎?其實並不確定,或著應該更正確的說,也許是因為睡眠的債臺終於承受不住壓力垮了,總之,最後變成累得難以言喻。

於是從年前開始,棉被與床舖,這兩方所組成的小小空間,這原本是我最痛恨的空間,成為整個年與我最親密的地方。無論是冷、累、吃了感冒藥後的倦怠、鼻子流水、懶得梳妝、想看書(倒是真的看了不少書)、躲不太熟的父執長輩……凡此能夠想到的種種狀況,我俱皆躲入被窩。於是越睡越累,越累越睡,睡過了一整個年。

遠方的朋友說,「妳的作息時間依舊不正常到誇張的地步。」
身邊的朋友說,「怎麼過年妳反而完全約不出來,不走春嗎?」
親密的家人說,「一天到晚都躲在房間做什麼呢?」

只有我孤零零佈滿該做事項卻「一項也沒槓掉」的筆記本子完全了解地、默默地,容忍我全然地進入模糊狀態。

然而年要過了,短暫的停歇時光又要過去,我有點懷念不久前忙得迸迸砰砰的節奏,對於現在握著的溫暖與閒散卻又不忍釋手……

也許,也許吧。也許我將開始多愛上深沉無夢的黑夜一點,在那暖甜寂靜的世界多放上一點光陰。

睡。

3 則留言:

小飛俠 提到...

拍拍,好好休息~!
明天又是新的開始囉~!
加油喔~!

verna0430 提到...

我也好愛跟我老公一起睡覺啊!
別想歪
是純的~

Jas Chen 提到...

結果好像又繼續地不睡覺
請幫我加油讓我調整作息呀


Verna0430
這種留言真令人羨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