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09

正「喵」著的貓,Neige


Copyright © Jas Chen

說到貓,雖然不是時時跟前跟後粘著,但養著一隻夜夜回家睡覺吃飯的貓,對於我來說,實在是一件幸福得要命的事。

很不幸的,我與大約全台灣四分之一的人口一樣,患有過敏,曾經擁有三隻長毛貓那樣快樂的日子,在貓兒們因為生老病死一一離去後,就不奢望再出現了。

Neige,是完全意料之外的降臨。

有隻野得要命老愛在屋外跑從不肯進屋的小貓,雖然因此無法享受從前貓伴入眠,但也幸好再不曾讓我舊疾復發。Neige也得以非常自由在街頭巷尾與貓友伴嬉戲打鬧。忝為主人的我,除了幫他打預防針、擦防蚤藥,準備豐盛晚餐放在他睡覺的籠前讓他吃喝、定時清理大小之所,Neige貓咪應該是感受不到什麼束縛。

但,好像又不完全是這樣。如果下班得早,偶爾會聽到媽媽站在後院子裡發出長長呼喚Neige的聲音,Neige不管多遠,只要聽到了就會飛簷走壁地回來,站在牆頭上喵喵叫給人看,「我很好唷,別擔心我,喔對了,叫我回來有什麼可以吃的嗎?雖然不太餓,但如果有好吃的小魚干我也是不介意的。」Neige小貓每次站牆頭喵叫時,大約都這樣想。

媽媽呼喚Neige多半是因為無聊想看看貓,可能因為遊蕩得也挺無聊,貓並不怎麼介意沒東西吃這回事,都很樂意專程跑一趟回來叫兩聲,心情好會跳下來撒嬌讓人摸。

出門時、爸爸在前院子撒水澆花時、奶奶在小花園曬太陽時,這隻小貓也常常出現,就著草皮滾呀滾,如果走出大門的是我,Neige會一路陪著走下大門前一段不長也不短的階梯,然後立定坐著,用一種「我只能送你到這裡喔,接下來不是我地盤了,你自己小心唷。」的眼神看人。

如果坐在小客廳看電視,Neige隔著落地格子窗走過,偶爾會停下來對著看電視的人喵兩聲,也並不是要討東西吃或撒嬌,完全是一種「我經過囉跟你打聲招呼」的形式,說可愛實在很可愛,雖然這會子我們嘴巴多半說的都是「又是你Neige這個小混球(小臭貓)呀!」

Neige對於我們似乎是沒什麼依賴的,而且偶爾也會來個失蹤一天半天的青春期貓脾氣事件,不過不管外面的貓同伴如何聲聲叫喚,對面鄰居太太拿出多美味的貓食引誘,Neige在入夜後多半還是會乖乖回來,窩進他的籠子裡的睡籃上,讓媽媽把籠門鎖起,讓他呼呼大睡。

雖然Neige他老愛抓人咬人,不過,大約打心底把我們當成家人,把我們的小宅子當成家。

大概是這樣吧?

5 則留言:

小飛俠 提到...

最喜歡貓咪文了~
好好喔,你們家的喵咪會出去外面遊玩,
還會自己回家吃東西睡覺,又獨立又帥氣。
我家小米連要出我家鐵門都死命的抱住我不放,撒嬌的要命,也膽小的要命……
一搭車就喵喵叫喵不停……
是隻上不了檯面的喵咪,不過我很愛他。

之前夢到我弟跟我說小米跟他住在台北太無聊,
所以就上吊自殺了……
講給朋友聽大家都笑翻,笑罵我說,最好是貓咪會自殺啦……

矮油,人家很想念他啊~
出國前都天天陪他玩耶!

冰旅店 提到...

你的貓真的是很多戲ㄟ......^_^

Jas Chen 提到...

小飛俠

咳咳
彧馨養過四隻貓
每一隻都不一樣
個性完全不同
我也是愛得要命

既然養了
就算是過敏也要好好照顧
沒辦法說送人就沒我的事這樣
因為知道是這樣的個性
雖然想得要命
這些年來卻一直沒敢養貓
Neige是意外
非常美好的意外
老實說
有他是生活中好開心的事
所以偶爾太野會抓咬人也沒捨得打
實在是...


老同學

我的貓可會搶戲了
正準備幫他單獨開個分類咧

Unknown 提到...

呵....看到喵喵就忍不住~ Neige很像媽媽家裡的雪球,真是可愛~ Jas描述生動,也令我想到家裡的三隻臭貓....雖然我也會因為貓咪常來個大過敏,但是一看到他們那麼可愛....

Jas Chen 提到...

老板

(每次看這暱稱都會讓嚇我一跳)
另篇文章介紹的小花貓也天天來我家報到了唷
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鄰居的貓
也不怕人的樣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