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09

母親節小記


Copyright © Jas Chen

母親節剛過。

剛過去的母親節,是很可愛的母親節。

一如以往,為了佳節到來,老爹總要張羅著將兄弟姐妹集合起來,在某個或著新奇有趣、或著美味可口的地方吃飯,每年如此。奶奶高齡88了,身為長子的老爹,總是很珍惜地把握每個可以歡樂的時光,為自己,大概也為了奶奶,留下丁點美麗的片刻。

奶奶的記憶力大不如前,或著說,多多少少出現了些失智的狀態,有些時候會冒出些讓人不知所措的話語,但大體而言,身體是不差的,總算萬幸。

「奶奶,大家約了星期六幫你過母親節唷。中午吃飯好嗎?」
「好啊。」

出門前要細心打扮的奶奶在星期六早上早早畫了眉、上了面霜、撲了粉,換上整齊套裝,頂著一雙小輩幫他精心修剪上色的美麗指甲坐在客廳等著。然後出了門,歡樂吃完一頓飯,回家。

趁著好天氣,奶奶又是穿戴好的模樣,於是讓奶奶端坐在院子裡曬太陽,拍幾張好照片。

「那麼,明天去哪裡吃呢?」奶奶小小聲地問著。
「咦?」
「明天不是母親節,要去哪吃?」
「奶奶我們不是剛吃回來?」
「是啊,那頓是多吃的,母親節不是明天?」

我望望老爹,老爹先是一愣,然後大約為了老母親難得心情如此之好,笑呵呵地樂瞇了眼,「好啊,你去找間新奇點的餐廳明天吃。」於是轉頭這樣交代我。

明天!?就是因為訂不到母親節當天的餐廳才改訂星期六的,這下我急得團團轉,不知道該怎麼找間合宜、能停車、菜軟爛且滋味不差,老人家能食用的「新奇」餐廳。

找餐廳的離奇過程暫且不表,總之在餐廳臨要關門前打電話訂好,是間山邊新開的養生菜,於是自家人再度浩蕩出門,就在母親節當日正午。

吃畢,既然在山邊,便順行開車上山,陪奶奶望望野景,喝杯行動咖啡館滋味還不糟糕的咖啡。


奶奶一面喝著加糖加奶的美式咖啡,一面看著我,「我們晚上去哪吃?昨天不是說吃晚餐的嗎?」


唔,你看,我沒說錯,是很可愛的母親節吧。

對了,親愛的老媽,您還是很美麗的,不用擔心上鏡頭不好看,下次別躲老爸的鏡頭,好嗎?

在地球遙遠另一端的外公外婆,母親節這一天,和不是母親節的每一天,都要快樂地過唷。


3 則留言:

卡拉王子 提到...

很溫馨愉快的母親覺,
幾乎可以感覺到那種愉悅的氣氛了...

雖然母親節剛過,
不過還是祝您全家都快樂~

verna0430 提到...

多多少少出現了些失智的狀態..

從奶奶"一個節吃三次"的情形來看
一點都不失智喔!

Jas Chen 提到...

CARAPRINCE

謝謝
雖然這樣說有點怪
但也希望你的母親節一天很歡樂唷

VERNA0430



這樣說
好像也是欸(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