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8

哈修達特,美麗的微笑湖泊


Copyright © Jas Chen

剛剛抵達哈修達特時,並不是那樣地興奮。

在去往哈修達特的路上,先繞過薩爾茲堡湖區大大小小的美麗湖泊。藍湖綠湖、大湖小湖、水面晶光閃亮的湖、隱藏在層層樹林間的湖、清幽的湖嫻靜的湖、充斥著兒童歡笑與彩色風帆的湖……隨便哪一個湖泊都好看得要命,美得讓人想偎著湖畔定居下來。

「穿過這個隧道應該就是哈修達特了。」負責開車的希波不確定地說。

坐在副駕駛座的我理論上肩負看地圖的責任,不過直奔哈修達特前才剛經過十七小時的疲勞飛行,精神上只持續二個小時的專注,之後就完全受不了不管地將地圖扔給後座很不會認地圖的L和S處理。沒辦法,力氣剛剛好只夠撐住一雙眼皮不要落下。

希波喃喃抱怨「靠你們不如自己來。」一邊單手翻著又被扔回前座的地圖,「穿過這個隧道就該到了吧?」 正在前方的窄小隧道看來很短,從這頭已經可以看見另一面的光亮。

「哈修達特嗎?」一路上看了這樣多的美麗湖泊,不知道這個有「最美麗」稱號的哈修達特又能夠如何的美麗。租來的小車緩緩穿過果然很短的隧道,前方沒有突然開闊的美景,而是一條路面驟然縮減的蜿蜒小路。右側高高低低地站著樸拙民居,彷如童話屋宇;左面是翠綠的矮樹叢,隱隱約約地,似乎可以看見湖水的樣子。

穿過迷你得可愛的馬克廣場,車子就完完全全地被從童話中走出的小房子包圍,明明知道跨過左側房舍只要幾步就是哈修達特湖了,卻無論如何看不到全貌,只看見三三兩兩的人群在鵝卵石舖地的道路上閑散地步行,路邊的店鋪掛出來作工精巧細緻的七彩玻璃球在風中搖晃。雖然人並不多,但極其窄小的道路已經難以讓汽車通行,我們搖下窗戶,以比步行緩慢的速度移動車子,一邊跟友善的路人旅客揮手。就在我納悶到底要如何可以看見湖泊的容貌時,哈修達特對我露出了他的微笑。

當時沒想到,再接下來的兩天,我能夠持續看著微笑的哈修達特,清晨、黃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