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0

【代班文章】貓@克立瑪咖啡館

Copyright © Jas Chen

我不是太熟悉台北的咖啡館。

對於很喜歡咖啡館的我來說,居然不清楚家鄉的咖啡館,老實說是有那麼一點奇怪。不過這卻是事實,一點辦法也沒有。

雖然對於台北咖啡不甚熟悉,喜歡的咖啡館還是有的。雖然說喜歡的原因可能不完全跟咖啡有關係,但是這間名列「台北喜歡咖啡館」名單裡的克立瑪,它的濃縮咖啡還真是確實的好喝,如果來這裡,多半會點雙份濃縮外加一碟新鮮奶油。咖啡總是不一會兒就喝完,奶油留著,在甘苦味將逐漸在嘴裡逸去之際,嚐一口奶油,那奶油會份外的甜。

不過,喝咖啡也好,吃奶油也好,差不多不會花費太久時間,至多四十分鐘內一定可以完成,那麼接下來『混』咖啡館時間會逐漸轉變成「貓觀察」時間。

嗯,貓。

說到貓,貓跟咖啡館「掛勾」好像莫名奇妙就開始了,然後莫名奇妙地變成很「正確」的事。我因之在不少咖啡館遇見過各式不同模樣的貓。貓在咖啡館裡大體都是一副舒服得不得了的樣子,不過那股子舒服大約跟咖啡沒有正相關。我總是感覺貓喜歡在咖啡館不過因為人喜歡貓在咖啡館,貓覺得被喜歡所以在咖啡館裡就舒服自在;貓舒服自在於是分外慵懶,人就更是愛上了份外慵懶的貓。

不過就是這麼回事。

克立瑪的貓兩樣點,它沒那麼在意人喜不喜歡它,感覺上,它比較在意人給不給它喝咖啡。

試著做過幾次克立瑪之「貓觀察」,貓咪只喜歡在「桌上有咖啡」的客人旁邊繞,如果客人感覺好像可能會給咖啡,貓咪就會興奮地繞圈圈;若是沒有客人理睬,貓就會跳上咖啡機窩著,貓下巴靠著排排立好倒扣的杯子,趴搭趴搭的大眼睛渴望地看著一杯又一杯沖出來的咖啡。

到底有沒有人餵貓喝咖啡這我始終沒搞清楚,不過我總是認真提醒自己,下次吧,若是下次在去克立瑪,要忍耐一點,不要急著一口喝乾咖啡,也許下次咖啡貓就會忍不住過來找我。也許唷。貓嘛,這種事情很難講的。

代班版主的小聲抱歉:好像晚了一個鐘頭貼上來呀,水瓶子大哥真是對不住呢!

PS.本篇文章是幫水瓶子完成百大咖啡館的其中一篇,同時張貼在水瓶子的部落格

6 則留言:

lazybone 提到...

愛喝咖啡的貓,funny

小飛俠 提到...

喵咪好像在監工,又很像再說:快給我咖啡,我癮犯了!不然要推倒杯子了喔!快點,喵嗚~!

Jas Chen 提到...

你們可以去見識看看

貓咪實在有趣
咖啡也好喝呢

LIAOCHIN 提到...

Dear Jasmine,

我是風格線上的TEYVE,
想找你聊聊雜誌寫稿的事情,
有空聯絡一下:)

s+
http://www.solmag.tw/
http://www.facebook.com/solmag

msn
teyve@hotmail.com

FB
http://www.facebook.com/teyveliao

老實人 提到...

貓狗不能食用有咖啡因的食物,會累積在他們的肝臟無法代謝,到一定量時會造成肝中毒。

克利瑪的黃貓也已經在2010年的耶誕前後去當小天使了。

Jas Chen 提到...

老實人:

小黃貓!?

真的嗎?非常難過,希望不要真是因為咖啡才好。不管如何,謝謝你告訴我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