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0

【光陰地圖】尷尬的成長

Copyright © Jas Chen

前幾天,終於做了一件從來不會、而且以為這輩子大約不會做的事。
並不是什麼特別壞的事,何況說不定大部分與我年紀相當的人,都做過好幾回了。
的確也有朋友說:「這實在沒什麼,而且是妳應該開心居然能夠做到的事。」或著說:「這根本就是份內應盡的責任。」,也有人叮囑:「要做得漂亮一點。」

事情已經像是被守門員拋出去的足球,短時間內暫時不會知道結果。
球很有可能不回來。對於這個心理有所準備。
如果球「咻!」地回來,我卻接得不漂亮,那麼也許失分也說不定。

總之,邊聽著夜裡十點的廣播,心裡一面忐忑著,如同帶著「兩串蕉」拜訪重要的人,上了門才遲頓地感覺坐立不安。(做得當時倒是很瀟灑地跟自己說這是必經之路)

不管怎麼說,球是出去了,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實在不是可以想像。我雖想停下來不想,卻忍不住開始思量,繼高一時望著鏡子裡戴著難看眼鏡,卻可以很堅持地說:「我這輩子絕不可能帶上隱形眼鏡!」這種豪語,從那個之後,我所面臨曾經的「絕不會!」,在成長的路上,到底一一打破了多少?

3 則留言:

verna0430 提到...

很認真的看了好幾遍
...........
到底是啥事啊 ?

卡拉王子 提到...

嗯...好奇...

material girl 提到...

說到年紀相當的很多人做過好幾次的事... 似乎是只有某件事呢?

真巧, 我最近也在某一方向努力地尷尬成長呢. (我蠻確定我們說的不是同一件事 ^^)
祝妳我好運! 祝有美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