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9

【影像與故事】非關衝浪

Copyright © Jas Chen

日前,因為種種緣故,拿到一台萊卡新出的leica c-lux 3小DC試用。老實說,我幾乎沒有使用過消費型的數位相機,也沒有辦法比出什麼優劣,對於萊卡這台可愛相機能夠針對拍攝物體及環境狀況自動配合不同模式拍攝這點感覺神奇,但也對抓拍時不知怎麼才算對焦有點困擾。

不過,小相機的確好用。

在海灘上隨意地拍照,有一種迥然不同以往的輕鬆感,拍著拍著就自行編出了小故事,而這,剛巧也是我一直想作的事。

雖然自己的部落格上總是字多得不得了,但有時,很希望能夠只用一張照片完全部的感受。這似乎不容易,畢竟解讀照片的確主觀,觀者與攝影者之間的關聯也沒有辦法完全定義。看著照片的人想著什麼,雖然有時的確能與攝影者連成一氣;而攝影者想表達的什麼,某些時候也能正確傳達給受視者,但,這從來就不會是一件必然存在的絕對關係。

所以影像到底可以說出怎麼樣的故事呢?我還沒有答案,目前就是認真快樂地去作,把心中的想法一點點地實踐,也許,只是也許,說不定是可以做出點什麼的。

又,照片中的人物完全只是示意,故事也純粹是種效果唷。

天晴
心儀

躊躇

心碎 激發


奮起

挑戰

功成


身退

4 則留言:

卡拉王子 提到...

我好喜歡"激發"哦~^_^

timshea 提到...

憧憬?遐想?

為何會有機會試用起相機呢?難不成要跨足寫試用報告??

http://blog.xuite.net/andrew.chenyh/lazybone 提到...

心碎?

Jas Chen 提到...

Caraprince 提到...
我好喜歡"激發"哦~^_^

.......

彧馨應該說我也喜歡嗎?呵


timshea

依我的個性寫試用報告可能很糟糕
不過的確是廠商提供的
也有給幾張作品出去
算純粹玩票吧> <

懶骨

哎呀
你要假裝故事裡有男主角、女主角和男配角
這樣應該就看得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