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9

【彧馨旅札】明天,我就在巴黎了!(圓夢計劃始末交代篇)

Copyright © Jas Chen

朋友在MSN上說,你這樣沒頭沒腦的說圓夢計劃有人會知道是什麼嗎?至少應該清楚說明一下嘛。

嗯,似乎也是。

剛好在UDN的專欄上寫過與圓夢計劃有點相關小小的前言,雖然已經到了巴黎又離開巴黎了,但多少先貼上這篇,算是解釋。簡單說,就是贏到原子映象與飛達旅行社提供的歐鐵周遊券,以此為動機而產生的旅行。

如此而已。好像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

【UDN聯合新聞網2009.0202】

劃掉了一條條的待辦事項,再一次整理行李清單:梳子,帶了;多國語言翻譯機,帶了;各式各樣的充電器、外接行動硬碟、需要的鏡頭、備用的小DC相機,帶了;保暖的帽子、圍巾、手套、貼身內衣、毛襪,帶了;打算在旅程中或讀完、或重讀的書、DVD、好聽的音樂,帶了;此外還帶了不十分需要的薑茶濃湯之類的飲品包。

至少一個月的冬日遠行,大約想得到的就是這些。也許還有很多疏漏,不過沒辦法,無論如何只打算帶一個中型行李箱 + 放筆電的小背包,再多也放不下。
自從三個多月前參加「圓夢計劃」比賽贏得旅行社提供的歐鐵周遊券頭等艙票一張後,就一直為了到底要不要成行、如果要去那麼在何時出發可以得到旅遊天數最大值等問題頭痛。

老實說,放棄這張票的選項幾乎沒有考慮過,我想,都叫「圓夢計劃」了,不去圓夢似乎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其他參賽者。

考慮許久,終於決定在冷得要命的冬日成行,那麼把工作數年累積的年假一次用掉,加上一氣請下一年份所有可以請的事假、新春原有的農曆假期,總算居然可以請上至少一個月的假了吧?下了死勁磨到老闆點頭放行,最麻煩的部份就算結束,接下來就是規劃旅行一個月的基本行程了。

冬日的歐洲雖然天黑得早,加上冷,並不是旅遊旺季,然而還是有幾個實在很值得看看的活動,比如維也納的新年舞會和威尼斯的面具嘉年華。為了要趕上這兩大節慶,行程在筆記本裏劃了又劃,劃了再劃,巴黎、里昂、琉森、蘇黎世、維也納、威尼斯、布拉格、布達佩斯……一個個想去、而且說不定可以去的城市,彷如一顆顆晶光璀璨的鑽石在地圖上發著光,在我猶疑不決的筆尖前閃亮,「點我吧點我吧」地這樣說著。如果都想去,這一個月到底要怎麼規劃呢?

平日習慣性蒐集的旅遊資訊在此時發揮莫大功能,雖然還是費了好多好多時間,但總算排定火車班次、找到最適合的暫時居所,算出最能夠配合各個冬日節慶的行程。

我的旅程,將從巴黎起始。

巴黎,是巴黎哪!雖然已經拜訪過這個城市數次,但是是巴黎呀!是再多去幾次說不定也不會嫌煩的地方。我想着即將看到灰濛濛的巴黎天色、街上會洋溢著香噴噴棒子麵包剛出爐的氣味、時常下雨以至於總是溼漉漉的石板子路……還沒有在冬季拜訪過,然而在此時氣溫差不多維持在零度到七度之間的巴黎即使沒有雪,總該是冷冷的。班機抵達的時間將是清晨,從戴高樂機場離開之後是不是該直奔一大早就開始營業的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喝一杯熱呼呼的牛奶咖啡,或是去台北也開了分店的連鎖麵包店Paul吃上一頓巴黎人早餐?雖然說大老遠跑去吃台北也有的東西實在沒意思。

我默默地想着,一面寫下可以在巴黎做的種種,可能拍出的種種照片。一面規劃也許日後旅札可以搭配上應景的照片,為也正讀着文章的朋友多帶來一點遐想與樂趣。一邊想著一邊開心起來,那麼下一篇就可以配上塞納河畔的照片了吧?

因為明天,我就會在巴黎了呢!

2 則留言:

Miss LK 提到...

hello jas,
行程有魄力, travelogue優雅豐富, 以往字裡行間的淡淡憂鬱彷彿消失了… 旅途中的Jas很迷人!

Jas Chen 提到...

miss LK

我旅行完回來更憂鬱了
因為喝酒過多
肥胖上身

一點都不優雅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