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9

維也納的烹飪時光


Copyright © Jas Chen

維也納的每一天,幾乎都在煮飯。幾乎,每一天。

很慵懶的從暖呼呼的被窩起床,然後打開冰箱看看還有些什麼、可以煮些什麼,一面思考,一面走出小公寓,到只有幾步之遙、面著多瑙運河景致優美的小咖啡館吃簡單的早餐,發呆,然後走回小公寓。回公寓之前,總會在附近的韓國超市買總算想清楚大概需要的食材,然後回家在好友貯存的葡萄酒群中挑一瓶可以配菜的,先開著醒酒,便窩進廚房。

今天要吃什麼呢?

咖哩?泡菜豬肉粒炒飯?放上很多匈牙利紅辣椒粉的牛肉燴飯?或者生辣椒蕃茄乾香菜末橄欖油義大利麵?還是乾脆費點功夫,弄個幾個小菜來下酒?

在維也納的每一天,如果沒什麼大事,大約都是這樣過。花上大半時間在廚房裡切切弄弄,變出幾道菜來,一邊吃喝著,一邊思索還想做些什麼。

不過,總是想不出什麼。

於是乾脆又踱回哈維卡咖啡館看人,喝咖啡,跟說不定會碰上什麼有意思的人說說話,說不定也會喝喝小酒。喝夠了,對菸味的忍受差不多也到了極限,就慢慢再回小公寓,想著晚上可以煮些什麼。

大體是這樣過的,維也納生活。

不是抱怨,而是很悠哉的日子。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字變大了 :D

人到了這裡,就會不知不覺變得悠哉起來啊~

verna0430 提到...

對嘛!
字變大了!
我還以為我睡太多眼花了咧@@~~
嚇!

Jas Chen 提到...

因為想了想
雖然自己不喜歡
但應該比較方便閱讀吧

所以還是改了...

嘿嘿

Verna0430沒有眼花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