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9

他們

Copyright © Jas Chen

面具嘉年華的時節,即使隨便什麼不認識的人,只要隆重裝扮了,彼此碰到面,大都會互相鞠躬、邀請對方同自己站立。

數多便是美的真理,是大家都懂得的簡單道理。

那麼為了博取最大數的鏡頭注意,只要風格不要相左太遠,廣場上時常出現這樣似乎是一個團體,但其實又不真是團體的臨時派,隨興地湊對,不一會就分道揚鑣。

我跟著站在照片中央的女士行走許久,女士是獨行俠。

半截面具、連身蓬裙,是比隨便來參加的人群要認真很多的妝扮,然而要是跟非常非常認真參加嘉年華的人相較,真是抱歉的要遜色很多。一個人的她偶爾會獲得攝影者的注意,在相片中取得特殊唯一的地位;但更多時候是默默在一大幫人旁邊安靜地站立,耐心等待不管是什麼妝扮的一大幫人留意到她,慫恿她一同加入被拍照的行列,此時女士就帶著孤高的眼神受邀、入鏡,接受各式長短鏡頭大小閃燈洗禮。

然後默默走開。

尋覓下一組同伴。

跟著她半天,儀式幾無例外,我於是終於重新懂得,

數多便是美的真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