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8

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



Copyright © Jas Chen

性愛高空彈跳、謀殺、求婚、兩百年。這些看似幾乎不可能混在一塊兒的元素,兜在一起會變成什麼呢?

離開紐約後,我用很多不同的方式複習紐約,最為偷懶但非常有效的方法,便是打開電視,看Sex and the City和CSI紐約。有時不得不感謝大蘋果是眾多電影電視影集所偏愛取材的地點,如此,我才能以最廉價的方式平撫我的相思病。

Sex and the City和CSI紐約不約而同的大量在布魯克林大橋上取景,然而隨著劇情流轉,我鮮少想起那個秋日午後,曾經步行過單趟便要四十分鐘的大橋之旅。電視中的布魯克林大橋之於我,就僅是一個橋段,沒有辦法喚起有著濃郁鹽香的海風記憶。

喔!如果你也是CSI的忠實觀眾,那麼性愛高空彈跳、謀殺、求婚、兩百年的謎題解答大約也猜出來了。是的,是CSI某一集的劇情,發生的地點恰恰好、就是布魯克林大橋上。

謀殺案一如以往的以出乎意外的方式展開。

擺在橋邊的長莖紅玫瑰、一枚閃爍的方形鑽戒、曼哈頓傲人的夜景和某棟大樓燈光拼成的”Marry Me”的字樣…該是少有人能抵擋吧?然而編劇的配置是戲謔地擺上男主角的屍體,和一位完全不見蹤影的新娘人選。

我不曾在布魯克林大橋上被求婚過,人生中至此算是少得可憐(?)的幾次被求婚經驗也稱不上浪漫;不曾在以著名夜景著稱的River Café裡好好的喝過一杯咖啡(用餐當然更是不可能);甚至唯一一次步行走過大橋的經驗,也都是當時的男友下了死勁求著走過。回憶裡除了剛起步時的驚人美景外,只剩下紐約深秋凍得死人的冷風,和穿著薄薄運動夾克瑟瑟發抖的我。

看著銀幕上的大橋,想起許久前,以一種完全可以稱作錯綜複雜的心情返回紐約。終於去了一趟River Café。依然沒有喝咖啡,就是站在門外,以一種「總算搞懂你在哪裡」的心情流連過去。在布魯克林大橋的車陣中穿梭,心下泛起漣漪,手心傳遞一陣慢了八百拍的暖流,那是多年前的寒冷秋日,另雙厚實大手的緊握。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遲鈍,所以才一直沒能在大橋上留下什麼羅曼蒂克的回憶吧?


也許是這樣吧?



攝於紐約˙布魯克林大橋上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好: 很喜歡妳的文章,最近常來光顧,只是,為何一直放著相同的音樂呢? 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 對於作者您...

匿名 提到...

看了你這篇,我在想那個地方
可以讓我有很多回憶的

匿名 提到...

一直放著相同音樂嗎?

其實彧馨並不喜歡在BLOG上放置音樂
因為這樣會妨礙下載的速度
不過這首歌
遠方的友人第一次播放給我聽時
就情不自禁地喜歡上這個旋律
於是放上BLOG
之後費了一些力氣將歌詞翻成中文
自己很是喜歡
配上相應的照片
(請查分類Jas Jazz˙情歌漫漫可見全文)
就擺著了

說不定下次換上玫瑰人生的音樂?
不過彧馨小懶
所以大概也是一陣子之後的事情吧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字呢


懶骨頭

有阿
屬於家的台北
和屬於年輕的日本
之於你
不都擁有許許多多美麗的回憶嗎

匿名 提到...

你根本如同酗酒酗咖啡一般的在酗紐約

Jas Chen 提到...

咖啡因

我...我...我是啊

><

匿名 提到...

性愛高空彈跳、謀殺、求婚、兩百年

剛好看到耶....第三季第一集
很有趣的劇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