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07

機場的星巴克


© Photo by Jas Chen

曾經,我很討厭機場。

海關前鬧著離別的話語,進出閘口間擠滿了漫無目的或急急忙忙的人群,飲食店的食品很少有能入口的,而兩邊的免稅商店則擺放著千篇一律、每一個國家都有的國際名品,不然就是些沒氣質的紀念小物。偶爾非得買一些什麼當成禮品送人,總是得在櫃架與櫃架間繞呀繞地,最後買下的無非還是某幾個特定的巧克力,不然就是所謂的當地名產。然而,轉機的機率在長途旅行中幾乎無法避免,所以我習慣帶上兩三本厚重的長篇小說,在窄小的機艙、空曠的機場,找一塊地方坐下來,閱讀到上機的那一刻,進入機艙之後再繼續閱讀。

曾幾何時,在各地的機場,慢慢地傳出咖啡香,一間兩間,東京大阪、紐約紐華克…在旅途中的每一個港口漂泊時,慢慢地發現綠色美人魚標誌如影隨形地跟著。我的眼睛逐漸離開書本,順著咖啡的味道尋找美人魚,才發現,原來所討厭的機場,有了理髮廳、有了按摩服務,就是提供的餐飲也精采多了。於是長長的轉機時分,我終於可以不用再臭著臉,對著書本尋覓閱讀之樂,而可以舒舒服服地漫步在異地的機場裡,將暫時的終點設定在某個星巴克柔軟的沙發上。

可是總有夜半的飛機啊!

星巴克什麼時候24小時都能營業呢?



攝於桃園˙中正機場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從我的台來看妳的新站

果然看到站起來的捷思敏

每個人都有受傷過

但是,一定要站起來。這種經驗我也有過。

新站,真的有妳的新的特色,

還有妳的上館子,

短短的文章,卻是耐人尋味哦。

希望趕快再看到捷的感性的文章喔!

我們一起努力吧!

精神領袖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nu1005

匿名 提到...

妳會發現 我最近寫的文章皆以詼諧為主

有不熟的朋友會誤以為我們這行的心機都很重

其實,卸下工作時那正經八百的面具之後,

我們私底下也是滿輕鬆的。

「結婚紀念日」這篇,後來又循著印象

在網路上找到一張funny pic放上去

希望妳看了能笑一笑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