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7

Open up


© Photo by Jas Chen

不是才說開不開Tokaji,結果第二天,陳家爸爸就抱怨起半夜不睡覺的小老鼠(似乎就是敝人我)夜半時分吵到他(我說,可是凌晨三點半,陳家爸爸怎麼還沒進夢鄉?)解釋了一番,亂亂糟糟。總而言之,陳家爸爸也搞不懂法國製的開瓶器,所以叫喚著拿瓶紅酒來試試,想證明我有多笨。拿了一瓶1991年的Shafer來試,沒保存好,軟木塞糊成一片,只是不管怎麼說,果然彧馨的腦子不好,陳家爸爸三兩下找出正確用法。真搞不懂,昨天晚上明明花了一個小時也開不開的嘛,彧馨果然是天生適合讓別人照顧的笨傢伙啊!我照樣地切開藍乳酪,盛了些黑巧克力,順便把Tokaji也開了,跟陳家老爸喝起來。

1991年份的Shafer原以為早不行了,沒想到意外地醇厚,一些不澀,完全沒了紅酒的缺點,溫厚的像女兒紅,把Tokaji的酸甜滋味硬壓了下去,那麼也許可以期待另一瓶1979年份的紅酒囉?都說酒中最宜發洩骯髒氣,陳家爸爸忍不住發出一長串地抱怨,趁著酒意,彧馨也忍不住透露了些許對於人生含混不清的想法,Tokaji靜靜地不發一語,任著父女倆大發議論。

四十分鐘後,兩瓶酒都乾了,我臉和手腳麻麻地,舒服地在客廳打這篇文章。Tokaji順利地在正確的日子完成使命,彧馨和陳家老爹攤在客廳裏,消化剛剛聽到的、彼此的心聲。

哎呀,Tokaji喝完了欸!剩下的藍乳酪該配什麼呢?班主任給個建議吧!

(最近老放些酒的照片上來,這樣不行啊!振作振作!)




攝於台北˙自宅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喜歡喝要甜不甜的BA甜度等級的白酒

順口的感覺無法提防之下總是容易醉

就像去日本料理店喝清酒一樣...

看起來彧馨真的喝了不少

不過腦筋還滿清醒的喔!

紅酒、藍乳酪、黑巧克力,

視覺、味覺通通都有了。

佩服佩服!

Jas Chen 提到...

喝了兩瓶欸
是算不少吧...
雖然說陳家爸爸應該喝得比彧馨多
但是大概不相上下吧

呃.....

一家酒鬼...

紅酒配藍乳酪
甜白酒配黑巧克力
還不錯呢

精神領袖可以試試

匿名 提到...

感覺很溫馨呢
不知為什麼少了微醺的酒意
反而是濃郁又淡淡的父女深情

匿名 提到...

喝成這樣
還是別配酒了
作個牛肉漢堡,把藍乳酪夾進去就好
一口咬下,馬上驅除酒氣,振聾啟瞶

Jas Chen 提到...



喝完後隔一天就吵架了
這應該是父女情深的另一種表達方式...笑

班主任

這是很糟的建議欸
作成漢堡....
你這是暴殄天物嘛

匿名 提到...

似乎能嗅出淡淡的酒香

好溫馨的父女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