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2


Copyright © Jas Chen

在車庫一角發現一條不斷蠕動、正常體積的蜈蚣。仔細一看,原來是被細小的"單條"蜘蛛絲沾黏,掙脫不開。

體積很迷你的蜘蛛在一隅靜靜等待。老實說,如果光是以蜈蚣和蜘蛛的比例來看,蜈蚣整整比蜘蛛大了五倍以上,狹路相逢迷你蜘蛛只有被吃掉的份吧?可是現在死命掙扎的卻是蜈蚣呀。

一方面驚訝蜘蛛絲的威力(怎麼會掙脫不開呢),一方面讚嘆這大小不超過八公分的微小舞台也正在上演活生生的生命戰鬥啊!想著想著就入迷地看了下去。蜈蚣的持續力不太好,沒有多久就放棄不動了,蜘蛛這時試探地跳到蜈蚣上方戳戳,蜈蚣微微無力地擺了一下尾巴。蜘蛛似乎不餓又很滿意地退到一邊休息了。我才發現我已經看出了一身汗。

對喔,要端午了,看來這陣子會繼續看到這些小生命的竄出與撕殺。
夏季是暴戾的血腥季節呀。以這方面來說,陽光和高溫也很暴戾地殘殺我剩下的一點寫作意志。

真是非常傷腦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