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1

轉轉香港

Copyright © Jas Chen

下週一(9/5),要上中廣「秀媛大牌」錄音,據說主持人會是位代班的先生或小姐,李秀媛小姐請假的樣子。

想想,去年的端午節,我也去了同個節目錄音,當天早上我的第一本書衝上博客來旅遊類新書的第一名,下午的節目大約很開心地語無倫次一番,除了記得秀媛姐問了我有關巴黎住宿費的問題所有其他的都不記得。

喔,記得錄完節目,與在中廣的大學同學相認。當時的她頂著將臨盆的肚子,如今小朋友應該已經能爬,說不定能走了呀!

一年多,又是新書悄悄上市時候。

再次上中廣,還是為了宣傳書。這次不再是浪漫巴黎,也非人文味濃厚的維也納,而是萬象香港,與研究所同學Emma合著的「轉轉香港」。書本身自然仍有Jas的胡言亂語,應該不糟糕的照片也不太缺(由我拍攝的照片都特別標註了Photo by Jas),不過拜Emma所賜,總算多添了許多實用資訊,當然,還有Emma畫下的可愛插畫(是的,新書是風格迥異的圖文書)。

書是今天上架。寫書前後,怎樣也算是作者之一的我,卻不再如前興奮。並不是熱情缺乏,也非新奇感不再(或許多少有那麼一點),實際的情況是我非常疲累,交稿後馬不停蹄地連續飛行萬哩奔波,新書進入編輯狀態時則正在做環島式的演講。另外,雖然部落格靜悄悄,實際上筆頭不懶,許多時候,仍是埋首書稿。

時光飛逝地如此迅速,從巴黎到維也納到香港,不變的是旅行的氛圍。我想新書是好看又好用的,以八萬多字加上照片與圖的解說,居然只夠寫下小小的香港島(不含九龍地方),那麼書裡細節的注重程度、個人的私藏之地之多之廣,大約可以想見。

話說回來,九月了哪,是美食豐碩的秋。翻著熱騰騰新書,我,又想去香港了。

1 則留言:

csming 提到...

Dear Jasmine,

一幅幅樸實又可愛的插畫,一段段庶民卻又傾城的韻采,從香港轉轉到轉轉香港,我果真在的妳的書中拾起了「一段美好愜意的散步時光」,我讀《轉轉香港》(http://mypaper.pchome.com.tw/csming/post/1322525157),以粉絲的身份分享給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