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1

果然是父女嘛

Copyright © Jas Chen

年末涼涼的日子,剛躲過手腳凍僵的寒流,陳家爸爸極其難得的,邀女兒出了門,要搭根本沒坐過的捷運去逛街。

一路上女兒指點著窗外,
「大湖公園唷,今天可惜天氣不好,不然很美。」
「爸你看是美麗華摩天輪,這個站體建得很特別呢!」
「這段地下化了,等下出站可以看到松山機場的飛機。」
「你看你看,剛好飛機起飛欸!」
一路上都是女兒說話,做爸爸的那個,只有做點動作張望張望、嘴角彷彿有點笑意,偶爾會翻翻白眼好像不以為然。很沉默。

哎呀,陳家爸爸嘛,向來如此,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進了百貨公司,女兒和爸爸兩個不逛街的人,都睜著眼睛看看新鮮事物,走馬看花過去。挑畢了做爸爸想買的物品,爸爸總算開口問女兒:「妳想買點什麼?」

「沒有。」不過再想想鞋櫃裡不是磨到平的鞋跟就是有點破皮的鞋面,做女兒的那個又開口:「也許鞋子好了,應該要買了。」

走到賣鞋子的樓層,老實說,簡直眼花撩亂。整整一層都是鞋子哪!看也看不完。好險的是女兒早早規定好購買鞋子的樣式,要高跟(女兒好像是個高跟鞋控),要好走(所以跟不能太細),不要馬靴,不要繁複的花樣。這樣刪減下來,加上當爸爸的那個做做樣子地幫忙挑剔,居然能讓父女停步的鞋子沒有幾雙。


「這個好。」做女兒的終於挑了一雙被藏在某個專櫃後方藍綠色別著棗紅大花的魚口高跟,據說是剛好剩下這個顏色的最後一雙,所以藏在不顯眼的後方,半價。
「嗯,要是這個樣子,那雙比較好,顏色不那麼突兀。」當爸爸的比著架上同樣款式,但從鞋身到大花都是棗紅色的另雙說。

藍綠色的實在很搶眼,紅色鞋子卻確實比較協調,於是做女兒的左看右看,委決不下。一會試試藍的、一會穿穿紅的,最後索性一腳藍一腳紅比劃。
「欸,這樣最好看!」當爸爸的一拍大腿,完全不是開玩笑的說。
「好像是欸,這樣看起來真是夠搶眼又很協調呢。」果然是父女,做女兒的那個也頗以為然。

「不是開玩笑吧?」售貨小姐一臉為難的看著詭異的父女倆,一撘一唱地大力慫恿該要如此這般說服下位購買者也這樣搭配,那就正好可以分批「各買下」兩雙鞋中的「各一支」。

最後,如您所見,在一番辛苦後售貨小姐終於接納我們的建議如此這般的賣給我們了唷!(當然不是真的,不然可能讀到這篇文章的銷售人員都要來信抗議”奧客”也說不定),在半價的威力下陳家爸爸乾脆的說都包起來吧,做女兒的那個就當成是撿到大便宜非常開心。

不過這篇的重點並不是得到兩雙鞋多麼開心云云,實在是在這種非常時刻,就感覺果然與陳家爸爸是父女呀。畢竟會把鞋子這樣搭配還大讚「好看好看就這麼穿出門吧」的人不多吧?您說是吧。

6 則留言:

material girl 提到...

父女倆一起去買鞋,兩人品味相同最後還買了兩雙,Jas 好幸福啊。^o^

小格子 提到...

我一整個笑起來了,
好溫馨啊~

匿名 提到...

dear jas,

happen to find the blogger & very glad to "see" you again. am so much impressed by your achievements!!
by the first time I met you back in many years ago, I could feel you are the kind of persons who love to travel, to write and to enjoy life..
again, congratulations!!! when I go back Taiwan next time, I will definitely buy your book!

Best Regards,



Wu, JiunYan/ JY/ 吳俊彥

SIEMENS
Siemens Management Consulting
3F, Building D, SMC
Siemens Center Beijing
No. 7 Wangjing Zhonghuan Nanlu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P.R. China 100102

email: jiunyan.wu@siemens.com
t: (86)-1381-1793510

csming 提到...

無預警的收到明信片,風格很簡單俐落,不過收件者內心的欣喜可就不那麼簡單了。比較困擾的是,一時之間還不知道怎麼感謝才好。妳這裡更新的速度不很頻繁,而我家那裡更慘,應該就快變成網路蚊子館了,哈哈!

想說的是「認識」妳真好,每次都能從妳的文字、妳的生活獲得一些不同的感受與想法,無論是平淡瑣事或是曲折經歷,總讓人想要親身的參與其中。

真的很感謝妳。原本以為兔年會是令人忙碌又膽戰的一年,不過現在我可有了張幸運符,一張還可以抽獎的「行大運」幸運符呢!

也祝福妳,我們一起行大運吧。(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還有抽獎這回事呀)

timshea 提到...

好有默契,好溫馨的故事。

Jas Chen 提到...

我留言回得不勤,但每個留言都認真看了,謝謝各位老朋友(包含撿回來的,呵),萬事如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