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0

【光陰地圖】出差˙出軌

Copyright © Jas Chen

我還記得去年人在北京時刻,除了必要時分,一逕窩在溫暖舒適旅店房間的時刻。
當時有電腦、有雖然會封鎖某些網站,但好歹能用的網路(實在沒力氣為了短暫數天去"翻牆")、有杯甘美的白水(清晨時是咖啡、深夜偶爾會變成紅酒),窗外是淡淡的白雪。我拿著一本小書,書裡說的是如畫的人生出軌----人生短暫的脫離常軌。中關村殊無景色可看,所以大半旅館的出差時間,都拿來讀出軌小書的電影對話。對話很有趣,少了畫面也許更能讀出點什麼。不過我是否讀懂了某些,其實是不知道的。

那次出差後,我的人生也小小地出軌(或步入正軌?),慢慢要走向另種不同的方向。人生的某個階段到了,或許要改變或不改變都是一種麻煩。我依舊貪戀在不同地方不同的窗外景色,依舊隨時拿了本什麼就可以一頭埋著讀下去。然而小小的出軌,偶爾讓我感覺與人群的距離彷彿越來越遠。在那段日子裏。或許也在這段日子裏。

5 則留言:

卡拉王子 提到...

突然也讓我想起前幾年在北京出差的日子,
假日也只想窩在旅館裡,
除了覓食, 還真不想出門哩...
那段日子, 也算我人生裡比較特別的插曲吧...

Jinhan 提到...

Good Luck, Jas.

Jas Chen 提到...

Jinhan:

Thanks.

卡拉王子:

偶爾窩在飯店什麼也不做,名正言順地放空
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呀

verna0430 提到...

該出的軌20出頭時都出完了
老了
沒力氣囉˙..

Jas Chen 提到...

那麼我還不服老 呵~